香港教育大学副校长吕大乐到访我校并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2019-09-06 17:23:04

9月6日,香港教育大学副校长吕大乐到访我校。我校副校长吴坚会见来宾,并代表学校为吕大乐颁发了“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书。

吴坚首先对吕大乐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国际及港澳台交流的基本情况,特别对与港教大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期待双方在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就教师教育等课题进行更加全面和深入的合作。吕大乐介绍了港教大的近期研究发展和国际交流动态,包括与越南、菲律宾、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教育合作,他认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带来很多的合作机会,期待与我校共同开发更多的研究课题,对我校即将举办的东南亚论坛第三届国际会议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吕大乐此次来访是受我校城市文化学院邀请并在该学院进行为期一天半的学术讲座等活动。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谭伟红、副主任秦洪雷、城市文化学院院长朱鮀华、国际合作项目主管周丽婷等一同参加了会谈。

香港教育大学的教育学科在2018年国际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9名、亚洲区第2名。近年来我校与香港教育大学合作紧密,互动频繁,每年我校皆有选派交换生前往该校交流学习。今年年中,我校联合该校与澳门大学共同发起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教师联合会”,该会将承担起促进粤港澳教师交流、推动教师信息共享、专业提升和共同发展的使命。

作者/通讯员:傅玮 |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