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吴坚会见毛里求斯客人汉斯博士

2019-09-05 16:02:10

9月3日,我校副校长吴坚在城市文化学院会见毛里求斯共和国西萨古尔•汉斯(Hans Seesaghur)博士,双方就中非(毛里求斯)教育交流与合作问题展开探讨。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国、院长朱鮀华等一同会见来宾,李建国主持会议。

吴坚首先对汉斯博士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中国与包括毛里求斯在内的非洲国家的教育合作是中非合作框架下中非全方位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在介绍我校发展历史与对外交流成绩的基础上,真诚希望能与毛里求斯教育机构例如毛里求斯大学等高校,或者其他友好非洲邻邦院校建立合作往来,为中非教育合作贡献力量。

朱鮀华详细展示城市文化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工作:“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社会发展”特色全英课程体系已迈入最后冲刺阶段,并设计、制作完成学院国际化推进方案系列英文宣传材料;在国际联合学院的共同推动下,“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目前已与美国威廉.杰瑟普大学洽谈本科联合培养模式;近期与香港教育大学科研合作平台的共享共建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在自由交流环节,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秦洪雷、城市文化学院副院长方孝坤、副院长邓慧、办公室主任卢文延、国际合作项目主管周丽婷等就中国政府奖学金、汉语国际教育、孔子学院、留学生生源与专业兴趣、全英课程推广、学院后勤与保障等进行深入沟通。

我校曾经与毛里求斯国立大学在汉语国际教育方面有过积极深入的合作,相信此次毛里求斯汉斯博士的来访,将有效推动我校的国际化办学进程,并对我校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通讯员:周丽婷 | 来源:城市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