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批援藏支教队赴林芝开展服务

2019-09-05 15:49:30

2019年暑期,我校第四批援藏支教队一行17名同学奔赴西藏林芝开展支教服务,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黄驹昂,团委副书记向娟带队并走访了四所受援学校,参加了在林芝市教育局举办的支教工作座谈会。

随后,我校第四批援藏支教队带队老师、队员和四所受援学校代表参加了由林芝市教育局举办的支教工作座谈会。林芝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珍珠对我校第四批援藏支教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希望能深入开展粤林“校地共建”项目,继续扩大对口帮扶的领域和规模,选派更多优秀的大学生来林芝支教。黄驹昂对林芝市教育局和受援学校表示了感谢,并且希望支教队员们能充分认识“援藏支教”项目的重大意义,担负起服务社会的重要责任,牢牢把握提升自我的机会,遵守纪律、服从安排、踏实教学,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打造华师支教品牌。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拉巴次仁代表受援学校发言。他表示,将切实给支教队员们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后勤保障,使队员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并希望继续加强和华师的联系,促进校地友谊更深入发展。接下来,第四批援藏支教队队员马轲、谢炳照、邓世伟、徐晓彤四位同学代表全体支教队员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脚踏实地,将纪律安全和教学工作放在第一位,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需求,突出工作重点,打造华师支教品牌,将援藏支教的接力棒传好。

为做好广东省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西部建设工作,我校从2018年4月开始组建林芝支教服务队,对口支援林芝市第一中学、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等3所学校,今年又新增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迄今为止已派出四批共计55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支教服务,有力地解决了林芝地区师资短缺难题,帮助其提升了薄弱学科的教学水平。黄驹昂一行走访了四所受援学校,就支教工作的开展和学校的需求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受援学校对我校支教队的工作表示了高度认可和肯定。

我校援藏支教服务是贯彻广东省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西部建设工作要求,落实省教育厅安排的高校与西藏地市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要求的重要项目。今后我校将继续发挥教育教师优势,深化校地共建项目,创造民族团结教育新形式,彰显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作者/通讯员:校团委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