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9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中取得佳绩

2019-09-03 10:13:05

8月28日-31日,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在河北省秦皇岛西港海基地举行,我校帆船队应邀参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该项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是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帆船运动官方赛事。本届比赛设场地赛和长距离赛两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23所高校的138名运动员参加。

华南师范大学帆船队组建于2018年9月,为了备战此次赛事,体育科学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队员们在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云帆俱乐部进行了半年多的刻苦训练。本次比赛由体科院副院长杨忠伟、宋亨国老师任领队,黄鑫老师担任教练,队员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16级吴敏敏(前帆手),2017级黄国栋(舵手)、陈显将(主帆手),2018级董李保(前甲板)、何靖朗(前帆手)。帆船队经过3天7场场地赛和1场长航赛的奋力拼搏,最终获得了乙组亚军。

体育科学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始终注重打造办学特色,将帆船运动融入人才培养体系是近年来的又一次积极尝试。通过此次参赛,更多的学生体验到了帆船运动的魅力,为进一步拓展高质量人才多样化培养途径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通讯员:宋亨国 |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