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升国旗”

我校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2019-09-02 17:04:56

9月2日上午7时,我校在三校区举行“我为祖国升国旗”新学期升旗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岩,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云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张奕华,地理科学学院、文学院、国际商学院共3700余名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我的祖国,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地理科学学院全体师生手持小红旗,集体朗诵诗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向祖国表达了深情的热爱。学院院长刘云刚作“国旗下讲话”,勉励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去捍卫五星红旗,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拼搏奋斗。

文学院赤坛子宣讲团朗诵原创诗歌作品《华师青年说》,用真挚的情感诵出华师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眷恋。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勉励青年学子肩负教育责任,加强自身修养,锻炼强健体魄,争做有理想信念及精神追求的新时代青年与德才兼备的全面发展人才。

国际商学院以“传承爱国志,激扬大学梦”为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新生代表以诗朗诵的形式演绎《少年中国说》,语调铿锵,字字激昂,振奋人心,展现出新鲜血液的良好精神风貌。

升旗仪式一直是我校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本学期“相约升旗礼”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以国旗下讲话、诗歌朗诵、合唱等形式,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

作者/通讯员:陈锐浩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