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金7银12铜,暑期华师健儿征战国赛再创佳绩

2019-09-01 14:39:39

7月-8月,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各运动项目的全国大学生比赛陆续拉开帷幕,华南师范大学派出武术、羽毛球、定向运动和游泳项目的运动队出征参赛。在教练员的精心指导以及运动员的奋勇拼搏下,一举夺得9金7银12铜的优异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7金4银8铜!华师武术队健儿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成绩斐然

2019年7月20日至2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为执行单位,在华中科技大学顺利举行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类型的145所大学,近1500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甲、乙、丙、丁四个组别的比赛。参赛运动员角色涵盖了我国大学生的各种角色,有高水平运动员大学生,有体育专业的大学生,有普通专业的高校学生、有来华留学的海外学生等。

在领队、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教练牛晓梅老师的带领下,我校武术队共派出杜昊滢等15名体育科学学院的精英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竞赛期间,健儿们表现突出,共夺得7金4银8铜的好成绩。

华师校武术队的林俊良队长在本次比赛的不同项目中包揽金银铜牌,他在采访中说道:面对来自各个省份、各个学校的竞争对手,压力很大,让我有重回当年在专业队与各路高手同台竞技的感觉。能取得这次成绩,离不开学校的支持,领导的鼓励和牛老师的指导,使我在场上能更自信的表现自我,为我华师大争金夺银。


体育科学学院徐金妮同学在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中摘得铜牌

第二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于7月19日-24日在湖南人文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派出8名运动员参加乙组(现役或退役专业运动员),甲组(具有高水平项目招生和运动训练专业招生的学校参加)的比赛。经过6天时间的激烈角逐,在教练肖婷老师的带领下,体育科学学院的徐金妮同学获得乙组女子单打铜牌,邓家强、黄芷滢同学取得乙组混双第五名的好成绩。运动员们在场上顽强拼搏,球球必争为学校拿到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徐金妮、黄芷滢同学在场上的出色表现更是被大会评选为“优秀运动员”。


华师定向队再创新高:第十八届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获1金1银1铜,女子团体总分季军

8月20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测绘学会主办,遵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大学生定向锦标赛在遵义师范学院开赛,本次比赛有清华、北大、浙大、同济等全国140所高校共2200多名运动员参加。经过六天的角逐,我校定向运动队在领队、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和教练员莫志海、江涛的带领下,获单项1金1银1铜以及本科女子组团体总分季军,继广东省大运会的出色表现后再次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首日,在遵义师范学院进行的混合接力赛中,两男两女组成的接力队第四棒出现失误,仅获本科组第七名,但队员们迅速总结原因并进行调整。随后的短距离个人赛中,数科17级禤泳棋同学以30秒显著优势获本科女子1组冠军,这也是华师定向队在全国赛中的首枚金牌。同时,政行18级何烷妮同学获本科女子2组银牌。

短距离赛有所收获后,队员们继续稳定发挥。在最后的野外中距离、积分赛中,旅管15级彭琼同学在出发后遭遇蜂群受伤,但他依旧坚持比赛,并以微弱差距获得本科男子积分赛铜牌。此外物电15级蒲小年同学获本科男子中距离赛第四名,何烷妮同学获女子中距离赛第五名。

本次比赛中,女队表现十分亮眼:在仅派出2人的情况下获得女子团体总分季军。赛后,首次参加全国赛的禤泳棋同学表示自己的参赛经历其实不多,这枚金牌来的有点意外。她认为是暑假高强度、高难度的集训让自己在短时间内汲取大量的经验并最后获得成功;何烷妮同学在省大运会摘得短距离金牌后再获全国赛短距离银牌,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她表示这次没能获得短距离大满贯有点遗憾,希望以此为契机总结失误与教训,争取在下学期的广东省大学生定向锦标赛中获得更漂亮的成绩。


华师游泳健儿在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勇夺1金1银3铜

8月27日,经过4天共八场次的激烈角逐,第十九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游泳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我校派出9名运动员参赛,在领队、校体委秘书长刘飞振,教练张萌老师的带领下,我校游泳队一举夺得1金1银3铜和多项前八名的成绩。

体育科学学院徐文泉同学在比赛中力压群雄,斩获男子乙组200米仰泳冠军以及100米仰泳第三名。巾帼不让须眉,在女子组方面,张芳玮同学勇夺女子乙组100米蛙泳第二名和女子乙组50米蛙泳第三名,方楠同学获得女子乙组400米自由泳第三名。

对于华师游泳队员来说,这是首次在高原上进行比赛。海拔高、氧气稀薄,队员们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在恶劣的环境下,队员们不畏艰难、勇猛顽强,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蒲小年 | 来源:校体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