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5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和青年项目获得立项

2019-07-15 18:16:50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我校共有25项课题获得立项,其中年度项目20项(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15项),青年项目5项。立项总数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33位,重点项目排名第九位。

今年我校共有13个单位获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项目获批单位较2018年增加两个。其中,政治与行政学院获批4项,位居第一;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各获批3项,并列第2位。从获批项目学科分布来看,我校获批的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共涵盖了13个学科,实现了“多点开花”。其中,语言学和哲学各4项,并列第一。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全国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9452项,最终立项课题为4627项,平均立项率为15.7%,比去年提高0.5个百分点。我校共申报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100项,获批25项,立项率为25%,高出全国平均立项率9.3个百分点。其中青年项目增长较大,共获批5项,比2018年增加了4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等各类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加大了组织策划和支持力度、出台了申报和立项奖励办法、重视经费投入和奖励的激励作用;做细做实申报组织过程的每一环节,前期选题组织、遴选培育、政策宣讲、专家辅导、答疑解惑、院校两级联动审查把关、组织专家多轮论证审阅修改;改革创新管理模式、突出资源配置绩效导向,充分发挥学院在申报组织过程的主要责任和主导作用,发挥学院的主体性、积极性和能动性,促使学院的申报“量”“质”双提升,为后续评审立项提供了有效保障。

作者/通讯员:李秀娟 | 来源: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