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

2019-07-15 15:15:19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两高”“两化”建设,围绕新时代对计算机学科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要求,计算机学院于7月11日在学院召开“凝心聚力明初心,创新发展担使命:2019计算机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战略研讨会”。学校副校长马卫华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研究生导师、博士学位教师等参加研讨。院长汤庸作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主持会议。

汤庸围绕学院学科现状与发展目标、学科建设与人才发展、业化建设与人才培养、跨学科及学部制探索等四个方面,对计算机学院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未来改革发展思路等进行分析阐述。

马卫华认为计算机学院及时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是在新形势下围绕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目标积极探索、谋划改革、提质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校内率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院建设发展有机结合的单位之一。马卫华肯定了计算机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分析了学校发展定位和思路,鼓励计算机学院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拓展办学思路,积极融入学校跨校区办学,加强科研力度,瞄准社会需要实现科研落地转化,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王政忠要求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马卫华同志的讲话精神,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四大主题进一步深入思考,凝聚智慧,齐聚力量,积极行动,勇担创新发展使命。研讨主题引起积极反响和共鸣,与会同志认真参与,会后许多教师围绕相关话题继续热烈探讨。

本次研讨会为学院改革发展提出了新命题,凝聚了共识,为接下来的创新发展做了一次思想动员和科学谋划。

报告结束后,马卫华对学院的发展做指导。

作者/通讯员:周彩霞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