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一行到广东省出版集团调研

2019-07-05 17:12:31

7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带队到广东省出版集团调研,探讨共推文教旅融合发展和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发展。广东省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君铁参加了调研活动。

朱孔军一行在谭君铁的陪同下,参观了二楼图书展示厅,详细了解了广东省出版集团的建设发展情况,重点了解图书出版策划营销情况。随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谭君铁表示,华南师范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省部共建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科门类齐全,办学科研水平高,实力雄厚。广东省出版集团找对了合作伙伴,双方强强联合,发挥各自领域优势,能实现更快发展更大突破。接下来,双方要抓紧明确合作项目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思路,争取尽快跟南沙区政府洽谈合作,早日实现合作项目在南沙区落地见效。

朱孔军表示,双方已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接下来要加快推进相关合作项目,共同推动广东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文教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好文化产业集聚区。目前双方商定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中小学研学基地、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教育创客空间、STEAM教育基地和教师职后培训基地,合作创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大湾区实验学校和共建粤港澳教材研究中心,要谋划好落实好,以点带面,推动双方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最后,双方达成共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今年7月份签署合作协议。

我校副校长陈文海,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社会服务处、旅游管理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作者/通讯员:林杰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