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式成立并举行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2019-06-24 10:50:00

6月2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石牌校区行政楼召开,共有理事人选19人参会。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黄石松、无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丘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叶祝秋,中山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雅璐,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丹平,华南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梁艳萍等上级部门领导和兄弟院校统战同行到会指导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党办、校办、组织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理事人选所在单位二级党组织书记,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庭胜主持。

会上,胡庭胜代表知联会理事会筹备组报告知联会理事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机构性质、组织构成、工作开展相关情况等。随后,会议审议并通过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人选推荐名单、《华南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华南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方法(草案)》。审议并选举王涛、龙程、华维勇、朱鮀华、谷红丽、胡庭胜、徐颂军、夏涛、黄楷胤等九位同志为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常务理事会议选举徐颂军为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胡庭胜、谷红丽为副会长,华维勇为秘书长,聘请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校长沈文淮为顾问,相关人选经参会全体理事审议通过。黄兆团代表学校党委向徐颂军授牌,华南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式成立。

徐颂军在会上致辞,对理事们的信任表示感谢,希望与全体理事一起,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凝聚更多的党外知识分子,加强理论学习,增进联谊交流,共同关心学校发展,发挥作用服务社会。民盟华师委员会主委许旋代表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致贺辞,祝贺知联会成立,热烈欢迎知联会成为学校统一战线团体的新成员,期待知联会为学校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黄石松、黄兆团分别代表省委统战部和学校党委向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黄石松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高校正是开展这一工作的重要阵地。他希望知联会坚持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注重联谊交友,把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团结起来;注重培养举荐无党派人士,为统一战线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同时要与其它高校知联会、各地市知联会相互学习和交流,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建好知联会这个平台。黄兆团在讲话时强调,成立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学校党委筹划贯彻落实加强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知联会牢记宗旨、立足大局、服务中心,做好学校事业发展的稳定器和助力器;紧扣人才强校战略,汇聚优秀人才,成为专家库和智囊团;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广泛联谊交流,使更多党外知识分子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会议圆满结束。据悉,成立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学校党委今年统战工作的重要部署,这一统一战线新团体的成立和发展建设将有助于强化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向心力、凝聚力,为学校攻坚克难、改革发展提供一个稳定的环境和氛围。同时,也有助于党外知识分子发挥积极性、创造性,为学校抢抓机遇、谋划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通讯员:李芮嘉 谭杏平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