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2019年华师招生信息

2019-06-24 09:49:37

2019年6月24日光明网:

光明大直播走进华南师范大学

6月23日,“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大连理工大学等5所高校。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累计观看量大连理工大学为88.6万人次,暨南大学为91.8万人次,华南师范大学为94万人次,东北农业大学为70.8万人次,北部湾大学为88万人次。

华南师范大学:增加师范生计划

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7020名,比2018年增加计划700名;推进“新师范”建设,实施卓越教师协同培养计划,师范生计划比2018年增加200多名,达到2490名。

网络直播链接:https://tv.miguvideo.com/?939846251=&room20190623102706861_R1=&93984625120190623102706400=#/video/live/939846251/room20190623102706861_R1


2019年6月23日经济日报:

华南师大扩招700人 联合10余所高校提供咨询

6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部分高校招生咨询活动,三个校区各院系、相关部处及部分学生社团在活动现场展示各专业的办学特色、教学条件、科研成果及校园文化等内容,并提供报考等咨询服务,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招生工作。

招生现场咨询活动,还邀请了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广东金融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和广州商学院等高校参加,现场接受广大考生及家长咨询。

据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何泳昭介绍,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7020名,比2018年增加计划700名,其中师范生计划2490人,比去年多200多人。

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社会发展需求,今年该校新增11个专业招生,分别是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城市文化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国际联合学院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等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

(经济日报 记者:张建军 责编:张苇杭)

新闻链接:https://proapi.jingjiribao.cn/detail.html?id=183229&user_id=4284f397e3cb472db2dd616d5098347b&source=wechat_friend


2019年6月23日央广网:

免费!华南师范大学继续开展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定向培养计划 今年招收60名

央广网广州6月23日消息(记者郑澍)23日,记者从华南师范大学获悉,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7020名,比2018年增加计划700名,其中师范生计划2490人,比去年多200多人。

据介绍,今年该校将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60名,主要为汕尾市海丰县、陆河县和惠州市龙门县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此外,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新增11个专业招生,分别是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城市文化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华南师范大学成为广东省内首个开设人工智能专业的高校。

新闻链接:http://news.cnr.cn/native/city/20190623/t20190623_524660684.shtml


2019年6月23日中青在线:

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扩招700人 新增11个专业

中青在线广州6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通讯员 杨柳青)广东高考成绩将于24日放榜。今天,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校园开放日。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7020名,比2018年增加计划700名,其中师范生计划2490人,比去年增加200多人。今年,该校新增11个专业招生,包括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理论、网络与新媒体等。华南师范大学是目前广东省内唯一开设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高校,主要探索人工智能+X学科交融,与数学、物理、心理学等其他专业跨学院联合培养人才。

今年,华南师范大学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60名,主要为广东汕尾市海丰县、陆河县和惠州市龙门县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华师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新增11个专业招生,分别是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城市文化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

新闻链接: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1906/23/share234922.html?t=1561300139


2019年6月23日南方+:

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扩招700人,新增11个专业

6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部分高校招生咨询活动。2019年华师本科计划招生7020名,比2018年增加计划700人,其中师范生计划2490人,比去年多200多人。今年华师新增11个专业招生,包括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理论、网络与新媒体等。值得一提的是,华师是目前省内唯一开设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高校。

89%左右计划投放在广东

2019年华师本科计划招生7020人,比2018年增加计划700人,其中师范生计划2490人,比去年多200多人;非师范类专业招4436人,本科插班生94人。

华师介绍,总计划89%左右安排在广东招生,广东计划招生5775人,其中非师范类计划3877人,师范类计划1898人。

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60人

今年华师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60人,主要为汕尾市海丰县、陆河县和惠州市龙门县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华师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新增11个专业招生

为了满足社会发展需求,今年新增11个专业招生,分别是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50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50人)、城市文化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50人)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

值得一提的是,华师是目前省内唯一开设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高校。主要探索人工智能+X学科交融,与数学、物理、心理学等其他专业跨学院联合培养人才。

转专业方面,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专业转出,经新专业学院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录取原则:

先按“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

华南师范大学(院校代码:10574)在广东省普通类师范专业提前批录取,普通类非师范专业、艺术类、体育类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华师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设院校代码20574,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设院校代码30574,中外合作项目金融学专业设学校招生代码70574。

华师文科、理科类专业录取先按 “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即先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录取)。未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考生,按“分数优先,遵循考生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的方法录取。

报考建议:

第一专业非常重要,按“专业志愿”优先

华师建议,有意报考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学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华师师范类专业在提前批录取,非师范类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建议在提前批填报志愿的同时本科批也填报,如提前批没有被录取,本科批还有被录取的机会。

入学后的第二学期,学生可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零门槛申请互转。 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学校近三年各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选好六个专业,合理排序。第一专业非常重要,因华师在专业安排上第一专业按“专业志愿”优先,近三年来,相对热门的专业第一志愿基本录满,第2-6专业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

服从调剂是指服从华师同一批次一校三区所有专业的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华师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何泳昭老师建议考生报考时应结合过去三年最低排位数据。华师去年最低排位文科7000左右,理科24000左右,考虑到今年大部分高校有所扩招,考生填报志愿时也要考虑扩招的影响。

华师的特色培养方式看过来

创新师范教育

华师以“正式课程”为核心,构建以“师范课程”和“非正式课程”为两翼的“一体两翼”课程体系。 强化师范优势,实施与学科专业教育相对独立的教师专业教育。以师范养成、走向卓越为师范教育改革的主体思想,对接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中小学教师素质要求,构建了理论课程、实践研习、教育实习三位一体的师范教育课程体系,建立“政府-高校-中小学”多方合作、协同育人新机制。

同时,推行“大类培养”与“通识教育”。以强化跨学科、跨文化综合能力培养为核心,形成“创新创业”“艺术修养”“文化传承”“社会研究”“科学思维”“道德推演”“多元文化”七大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模块,鼓励多学科的视角和跨学科的学习。

推进本科教育国际化

根据学校“两高两化”(高青人才内培外引、高端平台培育建设和国际化、信息化)的战略部署,推进本科教育国际化,实施全日制学生赴境外交流资助计划,目前与国(境)外90多所院校和机构开展了110多个学生交流学习和实习项目,鼓励本科生追求卓越发展、国际化发展。

另外,还加强了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中外合作)专业在南海校区国际商学院,该专业在本科批招生,单独院校代码70574报考,南海校区国际联合学院设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与其他专业同一院校代码10574报考,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详情可留意广东省招生专业目录。

强化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

同时,强化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构建“基础-专业-综合”三层次实验实践教学体系,整体优化实验、实训、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创新引领创业,发挥正式课程与非正式课程的协同作用,构建“通识教育-专业教育-非正式课程”三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设置“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全球学习”与“朋辈教育”四模块非正式课程,鼓励学生自主实践、积极创新、服务社会、全面发展。

【记者】姚瑶

【校对】符如瑜

新闻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06/23/c2348576.html?colID=2147483647&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e1a4cc30-6d5e-4714-a662-9cd5c1e5bb3d&firstColID=3829&appversion=5510&date=bnVsbA%3D%3D


2019年6月23日广东新闻联播:

广东高校录取分数线明天公布 暨大华师等“支招”如何填报志愿

明天(6月24日)上午十点,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上线“广东民声热线”,发布今年广东高校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那么在志愿填报时,应该注意些什么?今天(23日),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为考生“支招”。

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36个学院的近百个专业全部在现场“摆摊”,接受考生及其家长咨询。经济类、新闻类等专业人气较旺。

应届高中毕业生:“主要是想看以下网络新媒体专业,因为我对写文章、传播比较感兴趣。”

应届高中毕业生家长:“(孩子)他兴趣就是考虑一下经济,看到这个经济社会研究院是比较新的。”

据了解,今年暨南大学计划在全国招生至少4780人,其中在广东省招生2400人,与往年持平,而港澳台招生指标为2300人,比往年提高了300人。

暨南大学招生办主任黄跃雄:“广东的文科考生大概是3000名左右可以大胆地报考暨南大学。理科考生因为今年整个广东的理科仍然是有所扩招,应该是在18000名左右的考生可以大胆地冲报暨南大学。”

此外,备受关注的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今年计划招生210人,比2017年增加近一倍。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琼:“理科的排名达到千分之五或者说是在生源省达到了50万以上的,理科排名的前2000(可以填报),他可以拿到全免(学费)的奖学金。”

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7020名,比2018年增加计划700名,其中师范生计划2490人,比去年多200余人,同时今年新增11个专业招生。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胡国胜:“首批50个指标在广东省招生这个专业培养的方向。我们主要以后是为党政机关还有企事业单位的党务工作,主要还是为以后读硕士和博士做准备的一个(专业)。”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我们加强了跟国外大学的合作,我们跟英国的阿伯丁大学、澳大利亚的科廷大学、法国的图尔大学等重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进行联合的人才培养。”

此外,今年华师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毕业后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老师何泳昭:“今年是有60名的计划比去年增加10名,主要是定向汕尾市海丰县、陆河县和惠州市龙门县,为他们培养本科师范生。在学生就(读)期间,它是免除学费、住宿费、教材资料等等费用,还按照每年每生8000元来发放生活补助。”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新闻联播》

记者:陈壮 刘达峰 姚辉 朱广生

新闻链接:https://m.itouchtv.cn/article/524271ac1ae4264eef062e2556927c30?share_data=ZGVkPU9QRU5VRElEX2JhNjc1MzRlMjE2ZTAwNGUzZGQyNGQ2NDZlZjE2M2M1YTBhNjkxMmEmdXNlcklkPU9QRU5VRElEX2JhNjc1MzRlMjE2ZTAwNGUzZGQyNGQ2NDZlZjE2M2M1YTBhNjkxMmEmY2hkPSZ2cz0yLjIuOCZiaWdkYT00NCwsMDAwJDEwMDEkMH4yJDgmcGxJZD00NA==


2019年6月23日荔枝网:

华南师范大学校园开放日:考生和家长了解华师今年招录计划

荔枝网:华南师范大学校园开放日:考生和家长了解华师今年招录计划

荔枝网:华南师范大学校园开放日:考生和家长了解华师今年招录计划

荔枝网:华南师范大学校园开放日:考生和家长了解华师今年招录计划

荔枝网:华南师范大学校园开放日:考生和家长了解华师今年招录计划

视频报道链接:http://v.gdtv.cn/news/zdbd/2019-06-23/2047844.html


2019年6月23日羊城派:

高招|多少分可以上华师?华师今年在粤招5775人,招公费师范生60名

6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部分高校招生咨询活动,同时邀请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广东金融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和广州商学院等高校参加,现场接受广大考生及家长咨询。、

计划:

扩招700人,广东省内招生5775人

记者现场了解到,2019年,华师本科招生计划7020名,比2018年增加计划700名。其中,师范生计划2490人,比去年多200多人,以培养更多能够适应并引领基础教育变革的骨干专家型教师;非师范类专业招4436人,本科插班生94人。

在广东省内招生计划是5775人,其中师范类1896人,非师范类3879人。

专业:

新增11个专业,招60名公费师范生

今年华师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60名,主要为汕尾市海丰县、陆河县和惠州市龙门县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我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为了满足社会发展需求,今年新增11个专业招生,分别是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城市文化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

录取:

师范类在提前批,先“专业优先”后“分数优先”

华南师范大学(院校代码:10574)在广东省普通类师范专业在提前批录取,普通类非师范专业、艺术类、体育类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华师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设院校代码20574,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设院校代码30574,中外合作项目金融学专业设学校招生代码70574。

文科、理科类专业录取先按“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即先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录取)。未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考生,按“分数优先,遵循考生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的方法录取。

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专业转出,经新专业学院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报考建议:

提前批、本科批都要填报,第一专业非常重要

华师招办建议——

1、华师师范类专业在提前批录取,非师范类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建议在提前批填报志愿的同时本科批也填报,如提前批没有被录取,本科批还有被录取的机会。入学后的第二学期,学生可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零门槛申请互转。

2、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华师近三年各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选好六个专业,合理排序。第一专业非常重要,因华师在专业安排上第一专业按“专业志愿”优先。近三年来,相对热门的专业第一志愿基本录满,第2-6专业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

3、服从调剂是指服从华师同一批次一校三区所有专业的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华师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

4、历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可上华师普通高考招生信息网查看。

华师特色培养方式有哪些?

1、 “一体两翼”课程体系

学校以“正式课程”为核心,构建以“师范课程”和“非正式课程”为两翼的“一体两翼”课程体系。为学生提供“立德树人,追求卓越,自主发展”的平台,根据专业(行业)标准、对接专业认证和国际认证,梳理专业核心课程,引导学生强化专业素养培养,主动参与创新实践,分类培养学术型、应用型、创业型人才。

2、创新师范教育

强化师范优势,实施与学科专业教育相对独立的教师专业教育。以师范养成、走向卓越为师范教育改革的主体思想,对接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中小学教师素质要求,构建了理论课程、实践研习、教育实习三位一体的师范教育课程体系,建立“政府-高校-中小学”多方合作、协同育人新机制。

3、推行“大类培养”与“通识教育”

强化多学科培养,以大类划分为基础,统整大类必修课程平台,要求大类内的学生共同修读大类中最为重要、最为基础、最为核心的大类必修课程,支持学生拓宽学科思维,发展专业兴趣。以强化跨学科、跨文化综合能力培养为核心,形成“创新创业”“艺术修养”“文化传承”“社会研究”“科学思维”“道德推演”“多元文化”七大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模块,鼓励多学科的视角和跨学科的学习。

4、推进国际化本科教育

根据学校“两高两化”(高青人才内培外引、高端平台培育建设和国际化、信息化)的战略部署,推进本科教育国际化,实施全日制学生赴境外交流资助计划,目前与国(境)外90多所院校和机构开展了110多个学生交流学习和实习项目,鼓励本科生追求卓越发展、国际化发展。另外,还加强了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中外合作)专业在南海校区国际商学院,该专业在本科批招生,单独院校代码70574报考,南海校区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与其他专业同一院校代码10574报考,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详情可留意广东省招生专业目录。

5、强化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

构建“基础-专业-综合”三层次实验实践教学体系,整体优化实验、实训、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创新引领创业,发挥正式课程与非正式课程的协同作用,构建“通识教育-专业教育-非正式课程”三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设置“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全球学习”与“朋辈教育”四模块非正式课程,鼓励学生自主实践、积极创新、服务社会、全面发展。

文/羊城派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杨柳青

新闻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433309


2019年6月23日广州日报:

5775人!华师在广东招生计划公布,新增11个专业

2019年6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部分高校招生咨询活动,三个校区各院系、相关部处及部分学生社团在活动现场展示我校各专业的办学特色、教学条件、科研成果及校园文化等内容,并提供报考等咨询服务,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华师招生工作。

广东招生计划约5700人

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7020名,比2018年增加计划700名,其中师范生计划2490人,比去年多200多人。在广东省内招生计划是5775人,其中师范类1898人,非师范类3877人。

今年华师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60名,主要为汕尾市海丰县、陆河县和惠州市龙门县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华师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为了满足社会发展需求,华师今年新增11个专业招生,分别是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城市文化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

师范类在提前批录取

华南师范大学(院校代码:10574)在广东省普通类师范专业在提前批录取,普通类非师范专业、艺术类、体育类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另外华师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设院校代码20574,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设院校代码30574,中外合作项目金融学专业设学校招生代码70574。华师文科、理科类专业录取先按 “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即先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录取)。未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考生,按“分数优先,遵循考生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的方法录取。

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专业转出,经新专业学院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报考建议

有意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该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

华师师范类专业在提前批录取,非师范类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建议在提前批填报志愿的同时本科批也填报,如提前批没有被录取,本科批还有被录取的机会。入学后的第二学期,学生可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零门槛申请互转。

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华师近三年各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选好六个专业,合理排序。第一专业非常重要,因华师在专业安排上第一专业按“专业志愿”优先,近三年来,相对热门的专业第一志愿基本录满,第2-6专业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

服从调剂是指服从华师同一批次一校三区所有专业的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华师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

华师五大特色培养方式:

“一体两翼”课程体系:学校以“正式课程”为核心,构建以“师范课程”和“非正式课程”为两翼的“一体两翼”课程体系。

创新师范教育:强化师范优势,实施与学科专业教育相对独立的教师专业教育。

推行“大类培养”与“通识教育”:强化多学科培养,以大类划分为基础,统整大类必修课程平台,要求大类内的学生共同修读大类中最为重要、最为基础、最为核心的大类必修课程,支持学生拓宽学科思维,发展专业兴趣。以强化跨学科、跨文化综合能力培养为核心,形成“创新创业”“艺术修养”“文化传承”“社会研究”“科学思维”“道德推演”“多元文化”七大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模块,鼓励多学科的视角和跨学科的学习。

推进国际化本科教育:根据学校“两高两化”(高青人才内培外引、高端平台培育建设和国际化、信息化)的战略部署,推进本科教育国际化,实施全日制学生赴境外交流资助计划,目前与国(境)外90多所院校和机构开展了110多个学生交流学习和实习项目,鼓励本科生追求卓越发展、国际化发展。

强化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构建“基础-专业-综合”三层次实验实践教学体系,整体优化实验、实训、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徐静 通讯员 胡庭胜、杨柳青

新闻链接:http://www.gzcankao.com/news/wx/detail?newsi=489510&time=1561276088178


2019年6月24日广州台广视新闻:

华师校园开放日 新增11个专业

广州台报道华师2019年校园开放日


2019年6月23日南方都市报:

华师本科今年招生7020人,扩招700人,新增11个专业

南都讯 记者贺蓓 通讯员杨柳青 6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部分高校招生咨询活动。2019年华师本科招生计划7020名,比2018年增加计划700名,其中师范生计划2490人,比去年多200多人。今年华师新增11个专业招生,包括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理论、网络与新媒体等。值得一提的是,华师是目前省内唯一开设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高校。

约89%左右计划投放在广东

2019年华师本科招生计划7020名,比2018年增加计划700名,其中师范生计划2490人,比去年多200多人;非师范类专业招4436人,本科插班生94人。

华师介绍,总计划约89%左右安排在广东招生,广东计划在5775人,其中非师范类计划3877人,师范类计划1898人。

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60名

今年华师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60名,主要为汕尾市海丰县、陆河县和惠州市龙门县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华师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新增11个专业招生

为了满足社会发展需求,今年新增11个专业招生,分别是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50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50人)、城市文化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50人)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

值得一提的是,华师是目前省内唯一开设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高校。主要探索人工智能+X学科交融,与数学、物理、心理学等其他专业跨学院联合培养人才。

转专业方面,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专业转出,经新专业学院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录取原则:先按“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

华南师范大学(院校代码:10574)在广东省普通类师范专业在提前批录取,普通类非师范专业、艺术类、体育类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华师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设院校代码20574,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设院校代码30574,中外合作项目金融学专业设学校招生代码70574。

华师文科、理科类专业录取先按 “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即先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录取)。未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考生,按“分数优先,遵循考生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的方法录取。

报考建议:第一专业非常重要,按“专业志愿”优先

华师建议,有意报考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学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华师师范类专业在提前批录取,非师范类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建议在提前批填报志愿的同时本科批也填报,如提前批没有被录取,本科批还有被录取的机会。

入学后的第二学期,学生可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零门槛申请互转。 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学校近三年各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选好六个专业,合理排序。第一专业非常重要,因华师在专业安排上第一专业按“专业志愿”优先,近三年来,相对热门的专业第一志愿基本录满,第2-6专业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

服从调剂是指服从华师同一批次一校三区所有专业的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华师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何泳昭老师建议考生报考时应结合过去三年最低排位数据。华师去年最低排位文科7000左右,理科24000左右,考虑到今年大部分高校有所扩招,考生填报志愿时也要考虑扩招的影响。

华师的特色培养方式看过来 创新师范教育

华师以“正式课程”为核心,构建以“师范课程”和“非正式课程”为两翼的“一体两翼”课程体系。 强化师范优势,实施与学科专业教育相对独立的教师专业教育。以师范养成、走向卓越为师范教育改革的主体思想,对接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中小学教师素质要求,构建了理论课程、实践研习、教育实习三位一体的师范教育课程体系,建立“政府-高校-中小学”多方合作、协同育人新机制。

同时,推行“大类培养”与“通识教育”。以强化跨学科、跨文化综合能力培养为核心,形成“创新创业”“艺术修养”“文化传承”“社会研究”“科学思维”“道德推演”“多元文化”七大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模块,鼓励多学科的视角和跨学科的学习。

推进本科教育国际化

根据学校“两高两化”(高青人才内培外引、高端平台培育建设和国际化、信息化)的战略部署,推进本科教育国际化,实施全日制学生赴境外交流资助计划,目前与国(境)外90多所院校和机构开展了110多个学生交流学习和实习项目,鼓励本科生追求卓越发展、国际化发展。

另外,还加强了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中外合作)专业在南海校区国际商学院,该专业在本科批招生,单独院校代码70574报考,南海校区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与其他专业同一院校代码10574报考,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详情可留意广东省招生专业目录。

强化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

同时,强化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构建“基础-专业-综合”三层次实验实践教学体系,整体优化实验、实训、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创新引领创业,发挥正式课程与非正式课程的协同作用,构建“通识教育-专业教育-非正式课程”三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设置“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全球学习”与“朋辈教育”四模块非正式课程,鼓励学生自主实践、积极创新、服务社会、全面发展。

新闻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90623174474.html?wxuid=ogVRcdCeiHfar0AKOSW7DO8L7Vls&wxsalt=83fec0


2019年6月23日信息时报:

华师比2018年增加计划700名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杨柳青)6月23日,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校园开放日。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9年该校本科招生计划7020名,比2018年增加计划700名,其中师范生计划2490人,比去年多200多人。

今年该校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60名,主要为汕尾市海丰县、陆河县和惠州市龙门县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该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为了满足社会发展需求,今年新增11个专业招生,分别是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城市文化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

该校文科、理科类专业录取先按 “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即先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录取)。未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考生,按“分数优先,遵循考生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的方法录取。

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专业转出,经新专业学院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新闻链接:https://www.xxsb.com/content/2019-06/23/content_54654.html


2019年6月24日新快报:

今天上午10时 广东高考放榜

新快报讯 今天上午10时,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上线“广东民声热线”,第一时间权威发布今年广东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并进行有关政策解读。当天上午10时30分起,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向在高考报名系统绑定手机的考生推送成绩。上午11时起,考生可开始查询成绩。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5日至7月2日。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6月24日上午10时30分起,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向在高考报名系统绑定手机的考生推送成绩。已在高考报名系统绑定手机的考生,将收到来自号码106906708或106905708或106904886推送的成绩短信,请考生密切留意手机信息。

6月24日上午11时起,考生可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微(gdsksy)小程序和广东教育考试服务网(www.eesc.com.cn)查询成绩。6月25日中午12时前,考生如对本人某科成绩有疑问,可携带准考证到所在中学或当地县(市、区)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6月29日上午8时起,考生即可通过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小程序或粤省事小程序自行下载并打印成绩证书。

高考放榜后,6月25日考生开始网上填报志愿,7月2日填报志愿结束,7月7日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6月23日,暨南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同日举行了校园开放日暨2019年招生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暨大今年招生规模总体扩招,总计划约7080人。其中在粤招生计划约增加至2400人。华师今年计划招生总数为7020人,其中在粤招生计划为5775人。

在周末多所高校的开放日现场,记者发现,考生和家长在选择高校和专业时已比往年理性许多。大都是根据考生的兴趣,去想要报读高校的专业摊位,详细咨询专业学习和就业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再做填报打算。

暨南大学

在校生来自123个国家和地区

港澳台侨生将增至40%左右

暨大目前设有37个学院和研究生院,94个本科招生专业。目前已有来自123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在校境外留学生11767人。开放日当天,不少学院和专业的师生们,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面对面服务,吸引了5000余考生和家长前往咨询。

据悉,学校已同世界五大洲50多个国家和中国港澳台地区的368家高等院校和文化、科研机构签订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为充分发挥百年侨校优势,今年,暨大在招生上“提质量、调结构、扩规模”。进一步提升港澳台侨和内地学生的生源和培养质量,将学校打造成为规模最大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港澳台侨人才培养基地。

调结构方面,暨大计划将港澳台侨生所占比例提高到40%左右,同时提高广东生源比例,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和输送更多的人才资源。今后,还将逐步扩大港澳台侨和广东生源的招生规模,更好地体现侨校特色,更好地服务广东地方经济建设。

据介绍,每年都有超过6000名的港澳台侨学生报读暨大,但每年实际只能录取约2000人。今年截至目前,报考暨大的港澳台侨学生也已超过6000人,暨大招办相关负责介绍,预计今年报名人数还会增加。因此,暨大今年把港澳台侨招生指标从2000人左右提升到2300人左右。暨大总体招生计划为7080人,届时还将根据报名情况,再确定最终录取人数。

在该校今年本科招生上,除了港澳台侨扩招外。暨大伯大联合学院招生的指标,也从去年的210人,增加至今年的230人。据介绍,该校前两年推出暨大伯大联合学院的四个专业招生,反响热烈,所招收学生质量高。招生指标也从2017年的120人、2018年的210人、增加到今年的230人,面向招生的省份包括广东、湖南、江西、四川、重庆、河北、安徽、河南、山东、内蒙古,新增的指标基本投放在广东。

此外,该校今年在广东的招生指标也进一步增加。据介绍,该校今年在内地总的招生计划为4780人,与去年持平。目前投放在广东2332人,有少量增加,初步测算,实际招生人数接近2400人。

记者从该校了解到,学校设立了7个方面的优秀新生奖学金。其中,特等奖可获奖学金10万元,用于奖励高考文化总成绩在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排名前十名的优秀考生。

华南师范大学

在粤招生计划5775人

定向师范生免除多项费用

6月23日,华师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部分高校招生咨询活动,三个校区各院系、相关部处及部分学生社团在活动现场展示该校各专业的办学特色、教学条件、科研成果及校园文化等,并提供报考等咨询服务。多所本省高校也到现场摆摊,接受广大考生及家长咨询。

当天,该校举行2019年招生新闻发布会。该校今年本科招生计划7020名,比2018年增加计划700名,其中师范生计划2490人,比去年多200多人。非师范类专业招4436人,本科插班生94人。

据介绍,华师今年招生总计划约89%左右安排在广东招生,广东计划在5775人,其中非师范类计划3877人,师范类计划1898人。

今年,该校继续开展公费定向培养粤东粤西粤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共招收60名,主要为汕尾市海丰县、陆河县和惠州市龙门县培养本科师范生。

培养对象在该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和实习实践费,还发放生活补助费,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为了满足社会发展需求,今年新增11个专业招生,分别是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城市文化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在南海校区建立国际联合学院,与英、法、澳等国家的知名高校合作办学,新增了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

华南师范大学(院校代码:10574)广东省普通类师范专业在提前批录取,普通类非师范专业、艺术类、体育类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 娟 实习生 林凌 通讯员 粤考宣 苏运生 杨柳青 ■摄影: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

新闻链接:http://qing.xkb.com.c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newsContent=1140442



作者/通讯员:杨柳青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