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林芝支教志愿者参与接待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考察团获央媒报道

2019-06-20 15:35:51

近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在拉萨市开幕,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69位境外专家学者前往林芝市参观考察,感受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取得的发展和进步。考察期间,我校林芝支教志愿者参与此次接待工作并现场展示教学。林芝支教志愿者二小分队长陈倩芝作为考察团讲解员,梁滢展示科普示范课,吴润陆展示电子琴课,陆海青展示武术队演练。考察团和服务学校对我校林芝志愿者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吴润陆所带电子琴班获中国新闻网报道;陈倩芝讲解情景、陆海青所带武术队获中央电视台报道。

我校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项目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分赴西藏林芝一中、林芝一小、林芝二小3所学校开展为期一学期的支教服务工作,至今已派出3批共38名志愿者。志愿者不仅参与服务点一线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师范教育优势,推进教育特色援藏,还积极融入服务学校工作,参与学校管理,组织策划文化特色活动,活跃校园文化。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项目是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引,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略号召,服务对口援藏工作大局,贯彻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责任担当,加大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的重点项目之一,今后我校将持续开展志愿者遴选,接力援藏工作。支教志愿者将用他们的力量耕耘林芝这片肥沃的土地,让华师教育精神扎根林芝大地。

作者/通讯员:吴蓉 龙欣怡 陈倩芝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