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人工智能系首次工作会议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术研讨会

2019-06-19 08:46:38

根据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需要,计算机学院近期组建成立人工智能系。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系首批教师全部拥有国内外名牌大学博士学位,系主任由肖菁教授担任。

6月18日,人工智能系首次工作会议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术研讨会在计算机学院举行,学院院长汤庸、党委书记王政忠、副院长陈卫东、副院长兼广东省智能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蒋运承、广州市大数据智能教育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刘梦赤、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朱佳、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陈寅、计算机软件系系主任刘海以及人工智能系的首批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肖菁介绍了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系设立的背景、人工智能专业培养目标和专业培养方案等。汤庸、王政忠分别对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们就如何结合人工智能与教育学科、办出有新师范特色的人工智能专业等课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2018年计算机学院获批开设人工智能本科专业,成为全国首批35所高校获批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资格的学院之一,并将在2019年9月首次招收人工智能专业本科生。

作者/通讯员:肖菁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