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禁毒防骗进校园 ”宣传教育活动

2019-06-13 10:09:10

6月10日,狮山大学城居委会、大圃区综治办、狮山派出所等单位联合我校南海校区管委会、安防保卫办开展了“禁毒防骗进校园”安全宣传活动。活动在南海校区商业街广场举行,约600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活动。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是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的重要节点。在禁毒宣传区域,现场展示了K粉、冰毒、麻古、海洛因等常见毒品模型,让师生们通过近距离观察,学会辨别常见毒品,了解其危害性。活动还引入穿戴设备,通过电击贴片和幻觉眼镜模拟体验毒品戒断反应,参与者能模拟体验毒瘾发作时产生的幻觉及行为失去控制的感受。在防骗宣传区域,民警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特点、分类及常见作案手段,并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特别是新型诈骗等方面解答了师生疑惑。

安全宣传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学校近期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防灾减灾系列宣传”等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将安全文化熏陶贯穿于整个教学、生活、工作的各个环节,从思想上和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作者/通讯员:保卫处供稿 | 来源:保卫处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