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强军梦想”主题文艺演出

2019-06-12 11:16:02

6月10日下午,由学校人民武装部、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强军梦想”主题文艺演出在石牌校区行政礼堂举行。广州警备区政委谈世国,动员处处长秘海涛,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龙,人民武装部部长王世红,政委孟献营,石牌街道办党工委书记王旭光和学校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岩,校团委书记林伟涛,音乐学院党委书记余庆,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卫东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等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以舞蹈《红船》拉开帷幕,用舞蹈的形式再现了中共“一大”在南湖游船上胜利闭幕的伟大事件。无伴奏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和管乐四重奏《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表达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器乐重奏《红花开红军来》和舞蹈《映山红》则表达人民对红军的浓浓深情。歌剧《征途》歌颂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舞蹈《八女投江》讲述了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壮烈牺牲的动人故事。独唱《说句心里话》、小组唱《军人依法优先》、合唱《好男儿就是要当兵》表达了同学们对军人的崇高敬意。

演出紧扣征兵主题,通过舞蹈、歌唱、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传播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强国强军主旋律,充分表达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军的情感,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延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意识。演出通过校园手机协同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

作者/通讯员:谢思洁 潘玲 | 来源:人民武装部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