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到我校督导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工作

2014-11-28 12:15:05
教学科研

11月27日上午,省级教育信息化专项督导检查组到我校督导检查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督导检查组由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欧阳谦任组长,组员包括省教育厅高教处、高中职处、信息化办等教育厅部门领导。我校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负责人、副校长胡钦太主持会议并作进展情况汇报,校长办公室、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网络中心、网络教育学院、图书馆、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钦太从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进展、服务社会、体制机制建设、经费保障、组织措施和存在不足等方面就我校获批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以来的工作情况作了全面的汇报。学校与会人员对督导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督导检查组和与会人员就智慧校园建设和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机制等试点工作重要内容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欧阳谦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作为广东省本科院校中仅有的两所试点高校之一(另一所为中山大学),我校试点工作要凸显教育技术的学科优势,体现对广东省教育,尤其是基础教育发展的推动作用,要擅于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他强调,下阶段省教育厅将加强与我校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合作,共同促进广东省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会后,督导检查组实地考察了网络教育学院网络课程制作中心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智慧课堂应用体验中心。

 

作者/通讯员:王娟 | 来源:网络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