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

2019-06-12 11:08:12

6月9号,高能高安全性动力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隔膜材料与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地方联合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会议暨电化学储能材料与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举行。国家地方联合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主任吴锋院士,副主任马隆龙研究员,委员艾新平教授,邱新平教授,陈立桅教授,骆兆军高级工程师,夏定国教授和郭玉国研究员参加会议。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教授,委员王双印教授,刘金成高级工程师,杨勇教授,张强教授,陈胜利教授,郑洪河教授,夏永姚教授,夏信德高级工程师和徐延铭高级工程师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马卫华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邓开喜主持。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合兵,化学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蔡跃鹏以及工程中心核心成员等参加会议。

马卫华代表学校讲话致辞,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两个工程研究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发展目标,并且充分肯定了工程研究中心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工程中心在技术委员会专家指导下加强国家地方联合中心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随后,邓开喜宣读两个工程研究中心的技术委员会名单,马卫华为技术委员会委员们逐一颁发聘书。国家地方联合中心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善教授汇报了国家地方联合中心的发展历程、未来的建设方向,以及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近几年的建设情况、已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和发展目标。

吴锋组织技术委员会委员们分别对两个工程中心建设方案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委员专家充分肯定了国家地方联合中心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近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果,并就两个工程中心的研究方向与特色的凝练、人才引育与团队的建设、管理架构的进一步优化、研究成果的转化以及平台目标的最终实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最后,李伟善代表工程中心对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各位委员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工程中心会更加努力、有信心完成预期的目标,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化学学科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通讯员:化学与环境学院 科技处 |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科技处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