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闭幕

2019-06-10 11:27:01

6月6日下午,我校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在石牌校区闭幕。校长王恩科、副校长吴坚、资产管理处处长廖江南、保卫处处长余怀忠、教务处副处长罗一帆、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杰,及各相关单位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实验室管理人员、研究生共12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资产处副处长罗顺军主持。

闭幕式首先对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的系列活动进行视频回顾。王恩科在闭幕词中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指导方针,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要全面排查各环节的安全隐患,狠抓隐患整改,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永无止境,实验室安全服务永在路上、不能有丝毫懈怠,全校师生应齐心协力,共建平安华师、美丽校园。

随后闭幕式还为实验室安全微视频与海报制作大赛、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积极份子、优秀组织奖等进行颁奖,成立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小卫士队伍,并由王恩科颁发聘书。

作者/通讯员:校研究生会 | 来源: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