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增城区教育局、广州市品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2019-05-24 08:41:25

5月23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新塘学校三方合作办学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举行。增城区教育局局长蒋万芳,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文海、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越秀地产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志飞,越秀地产总经理助理、广州市品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研,广州市品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洪亮等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去年10月,我校与越秀地产母公司越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围绕基础教育、产学研项目、人才交流和旧改项目等领域开展合作。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新塘学校是双方合作办学的首次正式落地。

签约仪式上,陈志飞表示,感谢华南师范大学以及增城区政府、增城区教育局对越秀地产的认可和信任。越秀地产致力于成就美好生活,提升教育质量是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越秀地产将全力以赴,协助华南师大及增城区教育局办好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新塘学校,为区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千万学子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陈文海在致辞中表示,服务社会是大学的职责和使命所在,华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将根据合作协议的约定,充分发挥自身基础教育的品牌优势、教师教育培养优势和丰富的办学经验,为附属新塘学校选派优秀的管理团队,推动学校办学水平迅速提升。

蒋万芳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创办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新塘学校是增城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满足增城区人民群众对更优质教育资源需求的一项重要工程,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增城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增城区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新塘学校由广州市增城区教育局、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市品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创办。学校位于广州市增城区品秀星图花园,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办学规模共63个班(其中小学42个班,初中21个班),学校占地面积约 38500 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1330 平方米,预计于2021年9月1日建成开学。

作者/通讯员:黄箫 | 来源:社会服务处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