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林芝调研支教工作,看望支教学生

2019-05-23 11:04:10

5月1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带队赴西藏林芝调研支教工作,看望当地当地校友及援藏支教学生。当天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调研组与校友、支教学生及林芝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在林芝市教体局进行座谈。

2018年4月起,我校组建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队,分批对口林芝市第一中学、第一小学、第二小学三所学校开展支教活动,每批服务一个学期,共计已选派38名优秀志愿者。目前第三批14名志愿者,包括来自8各学院、12个专业的3名在读硕士生和11名在读本科生,2019年3月至今在林芝支教。

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许晓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卫东、教师教育学部副部长罗一帆、校团委副书记连泽纯、在林芝工作部分校友、校地共建大学生支教服务队成员代表,林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雷振鹏、第一中学副校长尼松、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朱良鸿、第二小学校长欧国安等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华南师范大学支教服务队队长王晓宇对我校第三批赴林芝支教服务队的阶段性工作进行汇报。王晓宇表示,支教队发挥师范优势,承担服务学校薄弱学科、紧缺学科的一线教学工作,担任班主任、社团指导老师、少先队中队辅导员等,开展德、智、体、美、劳全方位育人工作。除了完成日常教学工作,支教队建设汉藏文化长廊、校园传统文化墙,统筹“梦想演播厅”项目等德育活动,发挥心理专业优势开展个体咨询、心理普查、心理课程及讲座等校园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以科技节为契机推动科普比赛、课程、展览等科技育人活动,组织武术、演讲、合唱等艺体课程及比赛等,受到服务学校的师生好评。此外,支教队积极参与当地教研比赛,提升专业能力;精心开展三校培优扶困,及时做好宣传报道等工作。

雷振鹏介绍了林芝的基本情况,感谢华南师大选派志愿者支援林芝教育。他对支教队和华南师大在林芝工作的校友作出高度评价,认为他们有理想、有担当、有爱心、有作为,在各自岗位上无私奉献,克服初期高原反应、基层条件艰苦等重重困难,努力勤奋工作,为林芝建设贡献力量,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嘱托和要求。他希望华南师范大学继续选派志愿者到林芝支教,指导林芝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并扩大帮扶范围,探索培训师资合作等。

刁振强转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对校友及支教学生的问候。他勉励校友和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华师人不做旁观者,要做参与者、奋斗者、贡献者。他表示,我们的志愿者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接力支援边疆建设,多做事,做实事,为林芝的建设和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他希望,接下来林芝市教育局和华南师大建立合作长效机制,探索校地共建新局面。

支教服务队成员陈倩芝、张润生、林烨妮等分享了支教体验和心得。欧国安、尼松、朱良鸿发言,对支教学生给予高度肯定,称赞他们“专业能力强、作风优良、无私奉献”。谢伟健、罗梓豪、戴文辉、陈如意等近两年通过大学生专招到林芝工作的校友也分享了融入林芝、建设林芝的工作经历和体会。他们表示,一定会牢记母校的教诲,扎根基层,发挥专长,为建设更美好的林芝发光发热。

5月16日,调研组前往林芝一小、二小、二高、八一中学等学校实地考察,并看望支教学生及在林芝工作的校友。


作者/通讯员:杨柳青 | 来源:新闻中心、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