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廉杰瑟普大学校长一行访问国际联合学院

2019-05-23 08:55:06

5月21日,美国威廉杰瑟普大学校长John Jackson博士一行访问国际联合学院,就联合培养、出国留学项目等议题,先后与国际商学院、城市文化学院、软件学院进行交流与探讨。国际商学院院长兼国际联合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城市文化学院院长朱鮀华、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长海、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员巧云、软件学院副院长陈欢等参与了会谈。

吴剑丽对威廉杰瑟普大学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两校于5月20日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及出国留学项目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吴剑丽向John Jackson介绍了国际联合学院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国际化办学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朱鮀华介绍了城市文化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探析了两校合作开展“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联合培养的可行性,并对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员巧云介绍了国际商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与国际化办学特色,表达了两校在商科方向开展联合培养的意愿。John Jackson对国际联合学院、城市文化学院和国际商学院的合作构想予以积极的回应,认为有关专业的契合度高,有利于双方尽快开展合作。他表示,威廉杰瑟普大学将与中国高校采取多样化的课程衔接形式,学制灵活,以满足不同层次与类型学生的升学需求。随后,双方就联合培养项目学生双录取、专业课程对接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共识。

访问期间,John Jackson还在南海校区小型电影院作了一场题为“提升大学生领导力”的讲座。他向学生们阐述了领导者能力的提升过程,并鼓励大学生应在求学阶段进行积极思考,不断学习提升眼界、创造环境、构建体系、造就领导者的技能,培养自身的领导才能。

威廉杰瑟普大学(William Jessup University)是位于美国加州罗克林的一所私立大学,在圣何塞设有分校区。学校始建于 1939 年,在校学生总数约为 3000,从2017年开始面向全球招收国际学生。该校曾被“美国新闻与世界大学报道”评为美国最具价值大学第二名、加州最具价值大学第一名。该校的优势学科包括商科、计算机科学、学前教育、创新艺术等,毕业生就业率位于同类院校前茅。据悉,5月20日我校校长王恩科与威廉杰瑟普大学校长John Jackson在石牌校区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出国留学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合作正式开启。

作者/通讯员:钟楠 |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