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在我校召开

2019-05-23 09:01:11

5月18—19日,由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秘书处、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第11届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召开。来自国内40余所高校和多个杂志社的近百余名学者和嘉宾参加会议,并向大会提交论文近40篇。

年会开幕式上,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璧玉教授,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贾根良教授先后致辞。开幕式由华南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刘志铭主持。 开幕式上,彭璧玉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学院经济学学科、科研发展的基本情况。贾根良在讲话中介绍了当前演化经济学的发展的现状,并认为演化经济学的发展及其在中国的应用仍任重道远,需要进一步的深化研究。期待能在会议过程中通过探讨来进一步推动演化经济学的理论构建和发展。

当天上午的大会主题发言环节,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贾根良,浙江大学教授张旭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邱海平,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董志强,江西师范大学教授李建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吕守军,中国科学院教授刘志高,东北大学教授郁培丽先后做大会主题发言。精彩的报告获得了听众热烈的掌声。

17日下午进行专题讨论,设立了有关演化经济学视角下的中国经济问题、演化经济学理论研究和演化经济学与经济思想史三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分上下两场分别研讨了5-6篇学术论文。31位学者报告了他们在国内外演化经济学发展的新趋势、中国经济在演化经济方面的问题、有关理论研究方面的问题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与会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8日上午进行主题发言,南开大学教授刘刚,暨南大学教授顾乃华,嘉兴学院教授王焕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院黄阳华,华中师范大学教授严鹏,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研究院曾云敏,广西师范大学教授张海丰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陈立兵在会议上进行了精彩的发言,精彩的报告获得了听众热烈的掌声。

主题发言后是年会的闭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杨虎涛主持,刘志铭对此次演化经济学年会进行总结发言,第十二届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承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修志致辞。

作者/通讯员:彭连清 | 来源:经管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