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运会 | 省大运会游泳比赛落幕,我校游泳队再创佳绩

2019-05-22 16:14:08
竞技体育省大运会

5月19日下午,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游泳馆落下帷幕。比赛结束后,游泳队员按照游泳比赛特有的方式将教练员抛入泳池庆功。

据统计,共有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56所省内高校的八百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四天的角逐,中山大学获得甲组团体总分,广州体育学院同时摘得乙A组、乙B组团体总分的桂冠,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揽获丙组团体总分第一。此外,在本次比赛中,共有20人(队)27次创16项省大学生运动会游泳记录,体现出我省大学生在游泳项目上整体实力的稳步提升。

据悉,我校游泳队共派出41名运动员参赛,在领队杨文坤、莫逊男、雷蕾和教练员张萌、盛佳洁的率领下,揽获16金17银12铜。其中,乙B组男子200米仰泳队员徐文泉以2分03秒03破省大运会纪录,乙B组女子50米蛙泳队员张芳玮以31秒77破省大运会纪录。在团体奖项上,我校乙A组以团体总分255分排名第二,乙B组以团体总分261分排名第四。

由非体育专业学生组成的甲组队伍在大运会上斩获4块银牌,3块铜牌,团体总分上排在第十二名。“我们的队员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有好几位同学都超常发挥。”张萌总结道。甲组的运动员平时以学业为主,女子甲组更是去年才新成立的队伍,但是队员们的训练热情、刻苦程度不输专业选手。张萌说:“对手都是很强的,这次比赛也让我们的队员越战越勇,以后再接再厉!”

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表示,今年大运会游泳比赛总体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各支队伍总体实力上升,各校甲组实力上升尤为明显;二是同组别各队伍之间差距缩小,实力越趋均衡;三是今年参与比赛的人数增多。在四天的比赛中,观众们时时刻刻关注着泳池里奋力向前的身影,一边不忘盯着屏幕上的时间,欢呼声掌声加油声在游泳馆里回荡,比赛现场气氛十足。每当遇上破纪录的时刻,全场的掌声都是经久不息。

得益于学校对承办本次比赛的重视以及学校各部门的密切配合,本次游泳比赛组织顺利,各项环节均为“零投诉”,受到主办单位、参赛学校的一致好评。

作者/通讯员:吴碧彤 秦粤 邵倩 | 来源:华南师大新闻中心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