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南方+:520这天,华师时装毕业秀刷爆朋友圈

2019-05-21 15:15:35

5月20日晚上8点,华南师范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以“蝶”为主题的时装秀正式上演,刷爆了华师师生的朋友圈。

视频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05/21/c2244886.html?colID=2147483647&firstColID=3829&appversion=5400

不同主题和不同风格设计的服装,形成了五组包含丰富元素的时装。


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唐勇表示,“蝶”为本次主题表达对学生的希冀:希望同学们化蛹成蝶、完成蝶变。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朱铿桦表示,本次时装秀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企业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高校间进行交流的一个机会。

此次展出的作品,有从老年人穿着得到灵感制成的背包融入服装的创新,也有以莫奈的绘画作品为剖析重点,完成系列纹样的设计。还有把黎族的特色民族元素运用到服装中,结合时尚、民族衍生其特有的风格。

在本届秀场上,除中国模特外,还有尼日利亚和俄罗斯这两国模特的身影出现。而在中国模特中,除主要的汉族模特外,也有哈萨克族模特登场。此次毕业秀为同学们提供了交流学习机会。

在模特的培训上,今年时装秀邀请到了曾担任ELITE国际精英模特公司中国区外事主管、有丰富舞台编导经验的网络教育学院工会主席罗安妮老师和国家教育部认证礼仪培训师、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读者培训部丁沫老师协助培训模特。

【记者】姚瑶

【实习生】蔡雄有 岑敏聪

【通讯员】杨柳青 朱铿桦

【校对】曹柏英

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05/21/c2244886.html?colID=2147483647&firstColID=3829&appversion=5400

作者/通讯员:姚瑶 蔡雄有 岑敏聪 曹柏英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