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行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导师”评选汇报会

2019-05-21 11:15:55

5月17日晚,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华南师范大学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导师”评选汇报会在石牌校区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讲学厅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万日融、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曾礼漳,研究生院和各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全校31个培养单位的研究生共250多人参加了评选汇报会。

汇报会上,来自全校23个学院的学生代表用真挚质朴的语言,借助PPT、微视频等多媒体手段,向在座的师生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示自己心目中最喜爱导师的先进事迹:他们有的在教学岗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有的在科研领域孜孜以求、弦歌不缀;有的在育人方面甘为人梯、薪火相传。两个多小时的展示引起掌声不断,集中展现了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的卓越风采和师者风范。

经过现场投票并结合前期网上投票,最终来自心理学院、美术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环境研究院、国际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的15位导师获得了“我最喜爱的导师”荣誉称号,其它8个学院推选出来的导师获得“提名奖”。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杰分享了参加汇报会上的感受。他认为本次汇报会取得了较好效果。同学们通过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汇报,既向大家展示学校优秀研究生导师的风采,同时也反映了学生对老师的无比热爱,体现出浓浓的师生情。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既要做好研究生的人生引路人,又要做好研究生的学术训导人。导师与研究生之间应该是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在对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应该做到宽严并济,既要真正关心关爱学生,又要对学生从严管理、严格要求。

在学校“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校训精神的引领下,在师大崇教厚德、博学笃行的大学文化浸润下,近年来,我校涌现出一大批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的好导师,他们用敬业与奉献诠释着一名导师的使命与担当,用知识和爱心为学生绘就了一个光明美好的未来。本次“我最喜爱的导师”评选汇报会既是对过去研究生导师辛勤工作的肯定,也是通过挖掘典型、树立标杆,营造尊师重教、师生共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所有导师向榜样学习,与优秀比肩,培养和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通讯员:赖琼璇 孔令玉 | 来源:研究生院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