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运会 | 女子乙组排球队摘银,乒乓球队男团为华师代表团揽得首金

2019-05-15 17:36:02
竞技体育省大运会

近日,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进入全面比赛阶段,经过数日的角逐拼搏,华师代表团陆续取得多项佳绩,其中女子排球队获得女子乙组亚军,乒乓球队男团为华师代表团揽得首金。

5月12日,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排球赛(女子乙组)在中山大学英东体育馆落下帷幕。我校女子排球队在领队陈巧年、教练员郭荣的带领下,夺得了女子乙组的亚军。赛后,我校代表团副团长、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胜昌为我校女排队员进行颁奖。

在小组赛中,华师女排以2:1战胜劲敌广州体育学院女排,经过激烈的争夺连续击败对手以小组第一名身份出线。在半决赛中,以3:0战胜广州中医药大学进入决赛;在金牌争夺战中,又遇广州体育学院女排,虽然前两局都以两分之差惜败,但在第三局,我校女排迅速调整心态和打法,开局就占据领先的优势,顺利扳回一局,但经过4局激烈而紧张的对决,最终不敌对手,以1:3负于广州体育学院女排,最终获得亚军。双方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出自身高超的技战术水平,激烈精彩的比赛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

华师队员们不畏强手,奋力拼搏,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发扬了华师女排精神。赛后主教练郭荣发表感言:感谢女排全体队员,在比赛中发扬勇敢顽强的精神,全力以赴,为华师赢得了荣誉。打出了威风,赛出了水平,比赛中队员们尊重对手,不畏强手,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充分展示了华师女排运动员的风采。

5月13日,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乒乓球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华师乒乓球队在领队陈相光、教练员王亮、曹幸妮的带领下,夺得乙A组男子团体冠军,这是省大运会华师代表团的首金。乙B组队员摘得男子团体铜牌。

我校乒乓球队乙A组男子团体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广州体育学院、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展开了激烈的比拼,我校队员分别以3:0、3:1、3:0、3:1、3:2的比分战胜了劲敌,最终赢得了冠军。

最激烈的比赛是与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冠亚军争夺战,比赛势均力敌,队员们打出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高质量的对攻,竞争异常激烈。最终历经一个半小时激战,华师乒乓球队乙A组男团一举夺得本次大运会团体冠军。

作者/通讯员:苏婉君 康珮瑶 杨麒琛 | 来源:体育运动委员会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