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一期校园“一卡通”建设项目工作正式启动

2019-05-15 09:04:11

5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新一期校园“一卡通”建设项目启动暨工作协调会。副校长陈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校办、信息化办、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了会议。

“一卡通”系统是学校面向师生服务的重要基础性平台,关系到全校师生在校内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一卡通”使用的效果好坏直接影响师生对于学校管理服务的看法和评价。由于旧“一卡通”系统已经不能满足新时期发展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今年进行一校三区新“一卡通”服务建设,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学校今年工作要点中需要积极推进完成的十件为师生办实事的事项。新系统将在金融安全性、设备稳定性、服务人性化和技术开放性等多方面实现升级优化,也将更加贴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用户使用体验,支持移动支付、虚拟卡片等服务。据悉,系统预计将于年内正式投入使用。

会上,陈文海指出,校园“一卡通”建设涉及多项校园基础设施改造,包括“一卡通”专用网络、饭堂消费机、图书馆通道、水表门禁等,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相关部门统一认识,明确任务,加强沟通,协同推进,同心协力做好此项工作。同时,他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始终要把师生的服务需求放在首位,工作中要多听取各单位和师生的反馈意见,要重点解决师生在上一期校园“一卡通”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二是各单位要加强联系沟通,协同推进,要做到思想一致、口径一致、步调一致,扎实完成新系统建设服务的既定目标;三是要利用好本期建设梳理完善和科学制定“一卡通”相关校园服务制度,促进学校综合治理的科学化和人性化;四是注重发挥“一卡通”在校园安防、节能、进出通道、门禁管控等校园治理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扩大“一卡通”系统应用范围,逐步形成校园基础设施环境的一体化管理。

网络中心和系统承建厂商分别就“一卡通”项目建设需要注意的问题、项目建设计划、具体实施要求、以及需要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的工作做了详细说明。与会各部门就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

作者/通讯员:刘晋 | 来源:党办校办、信息化办、网络中心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