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学院教师赴贵州省黔东南州开展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2019-05-15 08:58:18

5月7日至10日,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携手贵州省教育工会奔赴贵州黔东南州从江、锦屏两县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重在响应当地教职工的需求、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开展义诊和心理辅导服务。我校应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的邀请,派遣4位心理学专业教师会同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多个医疗单位的专家,组成两支志愿服务队分赴从江、锦屏两县开展教师心理问题、学生心理问题的辅导咨询服务以及心脑血管、风湿等疾病的义诊活动。

心理学院工会主席、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田丽丽教授,心理学系主任陈俊教授,马超副教授、陈彩琦副教授作为我校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送教志愿服务。5月8日至9日,在从江送教活动现场,田丽丽和陈彩琦就如何缓解教师心理压力、提升幸福感及培养学生的自信心、激发学生动机进行了授课和辅导,为从江县全县23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作了深入浅出的培训讲解。陈俊和马超出席了锦屏县志愿服务活动的启动仪式,并先后在锦屏中学、锦屏三江中学、锦屏民族中学、锦屏县第四中学开展心理辅导与咨询服务,就如何增强学生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行了专场授课。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在从江、锦屏两地分别举办心理辅导讲座2场,每县各200余名教师参加。开展义诊服务4场,覆盖教师700余人次、学生100余人次。

作者/通讯员:田丽丽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