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Slotta教授讲授技术大发展时代的学习

2014-11-26 11:58:43
学术讲座

近日,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James Slotta教授作客我校第七届“勷勤论坛”,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作了题为“New forms of media and interactions for learning as a knowledge community”的专题讲座。

James从“learning in the 21st century”入手,向大家介绍了在技术大发展时代,学习所发生的变化和学校所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各类新媒体和MIT Physics 实验室,并详细介绍了由他的研究团队提出的KCI(Knowledge Community and Inquiry)模型和依据此模型建构的PLACE和SAIL课程等,该成果凸显高度的交互性,能够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效果。

讲座现场,师生踊跃发言,积极提问,James逐一予以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学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为大家提供了了解学术前沿知识的好机会,期待有更多的前沿性讲座。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焦建利、赵建华出席了讲座。讲座由赵建华主持。

作者/通讯员:李海云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