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中外合作金融学本科项目首批毕业生65%被世界一流大学录取

2019-05-08 14:53:08

近日,据国际商学院相关统计,我校中外合作金融学本科项目首批毕业生中,65%的学生被世界一流大学录取,考研升学率达67.5%。

今年首届40名毕业生,其中21名通过两校签署的合作协议交换到阿伯丁大学继续后两年的学习,并完成了全部学业,成绩优异,受到阿伯丁大学的高度评价。在全部毕业生中,25%的同学获得了世界排名(根据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前50名大学的硕士录取资格,其中林凯欣被全美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世界排名12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录取,朱祺被世界排名26名,与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齐名的G5超级精英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录取,另有8名学生被爱丁堡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及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等录取。45%的学生被世界前100名大学录取,65%的学生被世界前200名大学录取。

作为我校首个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项目运行之初就得到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国际商学院与阿伯丁大学商学院密切合作,共同制定了以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人才培养方案,借鉴、吸收了阿伯丁大学学科的优势,引进了优质课程,双方共同组建了国际化的教学团队,构建了专业的全英课程体系,并依托在线开放课程,探索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有效提高了教学质量。为保障办学质量,双方成立了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和教学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讨论和协调解决办学中的问题。项目办学中定期对教学质量进行评估,阿伯丁大学按照苏格兰高等学校质量评估体系要求,每两年对专业教学质量进行评估,确保了项目办学质量。金融专业在人才培养和教学实践中所形成的成果获得了学校第九届、第十届教学成果一等奖两项。该项目在2018年顺利通过教育部办学质量评估。

国际商学院将继续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标准来推动该项目在人才培养上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到世界一流的高校继续深造,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培养高层次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作出应有的努力。

作者/通讯员:柴少明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