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并进行座谈交流

2019-05-01 08:42:24

4月30日上午,校团委组织青年师生代表共同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各二级团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下午,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长王恩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出席了座谈会,校团委、校学生工作部、校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育科学学院青年教师余晖,校团委专兼职团干,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王恩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亲切关心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青年成长成才和青年工作发展指出了方向。王恩科对学校青年工作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读原文、悟原理。要在“读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原文,全面、准确、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青年要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将习总的讲话精神内化为成长成才、报效祖国的精神动力,外化为积极于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三是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各级团组织和团干要认真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青年工作中去,将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积极投入到伟大的时代实践中去。最后,王恩科对广大青年致以美好祝愿,期待广大青年拥抱新时代,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接力跑中,跑出好成绩,用自己的青春智慧创造自己的光荣,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

刁振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指明了努力和成长的方向,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青年学生要结合学习、生活和工作,学深悟透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共青团干部要全面、完整、准确地把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胡国胜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的重大责任,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青年工作的内容,是新时代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上好思政课的重要指南。余晖谈到,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要有时代担当,做“顶天立地”的研究,要把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国家发展的需求对接起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委书记赵頔结合自身青年工作经历谈及如何引领广大青年实现真正的人生价值。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何雪梅身体力行阐明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范亦堤、美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马轲、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陈国华,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生曾富、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唐李骅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的经历感悟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并表达了决心:将学深悟透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制图:苏彦良

作者/通讯员:毛金鑫 李斯棋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