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孔军书记带队到茂名市调研

2019-04-15 11:25:03

4月13日,党委书记朱孔军和学校双聘院士麦康森教授率队到茂名市市调研农业科技发展情况,探讨推进校企产学研项目、人才培养等合作事宜。茂名市委书记许志晖参加了会见,副市长崔剑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华农场市农作物技术推广站示范基地、广东冠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茂名市金诚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茂名市中盈农业科技股份公司、露天矿生态公园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地农作物生长、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调研组认为,茂名市具有适合农业发展的资源优势和有利的气候条件,在农作物、水果、药材种植、水产禽畜养殖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今后能充分发挥学校在科技学科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结合当地企业需求和特色,开展科研和产业化的合作,提升当地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促进共同发展。在推进具体项目方面,双方就共同建立院士工作站、完善优质罗非鱼标准体系和提升水产高端苗种研发能力等展开了深入探讨,初步就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达成了共识。

朱孔军表示,学校目前已开展很多直接服务农业科技的项目,下一步要着力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鼓励更多老师走向企业、走向社会,进一步加快推进产学研融合,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水平;加强与地方政府间的沟通交流,引导更多科研项目到地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茂名市做好有关协调服务工作,让学校、企业发挥各自的优势作用,共同推进茂名市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

据悉,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还有学校党办校办、科技处和生命科学学院有关同志,以及茂名市科技局、农业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

作者/通讯员:党办校办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