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会议

2019-04-12 22:30:41

4月11日,学校召开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会议。校长王恩科主持,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机关部处正职,校教代会主任,校工会主席,校团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党政一把手及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附中、附小、附幼党政一把手出席。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在会上对全校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作全面部署。朱孔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省委巡视组关于学校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切实建立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精准发力,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做好相关工作。

校长王恩科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党中央、教育部、省委对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作了一系列的部署,对高校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学校的统一部署,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下去,工作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重视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要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方面筑牢学校意识形态堡垒;要从“党政同责”的角度切实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切实为学校推进新时期的三大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作者/通讯员:徐能源 |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 编辑:徐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