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展笑颜,遇见自己更幸福

记华南师范大学2019年幸福嘉年华活动

2019-03-22 16:53:16

春光三月,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凝聚我校女教职工团结共进、创先争优、传递正能量、丰富文化生活、弘扬健康理念,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3月21日下午,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组织我校女教职工开展幸福嘉年华活动。共有来自38个部门工会,600余名女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度幸福嘉年华。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徐颂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部分机关部处领导、二级单位党政领导、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部门工会委员等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吴岚主持。

黄兆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谢意,充分肯定我校女教职工发扬四自精神,敬业爱岗、勇于创新、敢挑重担、建功立业,为我校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高度肯定了我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线上线下一体化、网上网下同心圆的女工工作,祝贺幸福女性学堂、《紫荆树下》创办五周年。

此次幸福嘉年华的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体科院张虹老师和教职工瑜伽学习班优秀学员带领全体活动人员一起做简式瑜伽,进行活动热身、放松身心、舒缓疲劳。第二部分是女教职工们自由选择个人活动项目。包括12个趣味运动项目;幸福女性学堂展示和现场咨询、体验,包括色彩诊断、身型诊断、体态管理、瑜伽咨询、魅力表达、读书投稿咨询;教职工花艺协会进行花艺展示和分享;此外,嘉年华活动现场还设有即拍即有和茶歇区。

活动当天正是春分,春光明媚,天和喜气,女教职工们沐浴在阳光下,一会儿参加幸福女性学堂现场教学,体验各种咨询和量身定制,收获魅力;一会儿快乐运动,挥洒汗水,尽情释放,收获健康。女教职工们纷纷点赞,表示通过这次幸福嘉年华活动,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组织的温暖关爱,感受到了校工会用心的组织策划,感受到凝心聚力的正能量,开心多多,收获满满。

近年来,我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想全局、办实事、建平台、创特色、增亮点,结合互联网的便捷性和广泛性,升级学习型组织,创建女教职工线下线上课堂幸福女性学堂、女教职工幸福伊家园网站、女教职工电子专刊《紫荆树下》、社交群等八大平台,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网上网下同心圆,点面结合多方位做好、做实、做细女工工作,以组织凝聚力量,以平台提高素质,以学习开拓创新,扩展服务职能,提高素质内涵,提升幸福指数,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校女教职工委员会将继续与时俱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团结广大女教职工共同建设和谐校园、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通讯员:叶美玉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