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举行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仪式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2019-03-21 15:38:12

3月20日,后勤管理处在饮食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后勤安全生产工作专项会议,后勤管理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后勤党委委员、科长、正副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和监管科全体人员共36人参加了会议。后勤管理处党委副书记丁纯记主持会议。

丁纯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转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 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再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全面自查的紧急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各中心、各后勤办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和《华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的精神。他强调,各生产部门必须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后勤管理处安全生产管理办法,结合各生产部门的实际,认真开展日常的安全生产,做好安全检查、安全生产宣传、台帐和检查日志,确保学校后勤的安全稳定。

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蓝其强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学校的和谐稳定,任何时候都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挑战性,扎实落实具体工作和安全责任。当前形势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勇担责任,用铁的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蓝其强要求后勤各生产单位在学校放寒假后、春季开学前、“两会”期间等重要时间节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确保学校和师生员工安全。吸取近期一些全国安全事故的教训,结合后勤的实际,全体人员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立行立改,层层压实责任,履职担当;各生产单位尤其是食堂、学生宿舍、教工家属区要加强安全宣传,温馨提醒全校师生员工注意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安全自查,建立健全台帐,完成整改后消帐,建设好平安后勤。

会上,后勤管理处与各中心、各后勤办签订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的责任和要求。

作者/通讯员:郑东霞 | 来源:后勤管理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