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2019-01-31 11:07:10

1月30日,新春佳节前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走进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寒假留校过春节的学生。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岩,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老师参加慰问活动。

刁振强一行深入一校三区学生宿舍,代表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和校长王恩科,看望慰问寒假留校过春节的学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以及假期安排;嘱咐同学们注意健康和安全,利用假期留校时间,加强学习、锻炼技能、提升素质;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勇担家国重任,将个人抱负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当看到同学们在宿舍贴春联,刁振强挥毫写下“福”字赠送给同学们,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祝福同学们新的一年学习进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今年的留校学生中有31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因路途遥远、撰写论文等原因留在学校过春节,学生工作部(处)为他们安排了兼职宿舍管理员的勤工助学岗位。随后,刁振强一行还到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学生宿舍的兼职宿管员工作岗位看望慰问了参加勤工助学的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关切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

据悉,由于学习、考研、社会实践或路途遥远等原因,学校今年寒假共有80余名本科学生留校过春节。为使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平安祥和的春节,学生工作部(处)精心策划开展喜迎新春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开展留校学生登记、深入宿舍走访慰问学生、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发放慰问金等活动,为留校学生营造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确保留校同学寒假生活有关爱、平安祥和有保障、学习实践有收获。各学院也主动关心留校学生,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

作者/通讯员:林海岸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