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人热议党代会:用一流的服务和保障为努力实现“三大历史性转变”保驾护航!

2019-01-25 15:14:44
第十五次党代会

寒假与春节期间,学校后勤人在坚守一线做好保障和服务的同时思想也在升温,党代会刚闭幕,后勤人就迅速掀起一股学习、热议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后勤党委全面传达和学习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后勤的四位党代表采取各种方式分别在不同的层面、各支部、各中心宣讲、传导和解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内容和精神,以“应号召、强保障、树新风、优服务”为主题,展开学习、热议活动,为凝神聚力,紧跟学校新时代的脉动,传递大学精神,书写华师后勤人新征程上奋进的足迹。

学校的第十五次党代会为学校新一轮的发展确立了新目标、擘画了新征程、作出了新部署。华师的后勤人则面临新使命、新的历史起点,应主动担当、卯足马力,用“一流的保障和服务”为学校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如乐知者”,当此之时,后勤人把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作为2019年开春的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让每一位基层党员、每一位一线员工去认知学校、了解学校,成为乐知者,成为与之共荣辱共进退的一员。各支部、各中心迅速安排部署,掀起了讨论学习的热潮,引导员工充分领会和准确把握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内容;用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生活的方式,以对标服务、倾听员工心声工作为切入点,以期达到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目的;利用“后勤服务之星”评选契机,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以身边人、身边事宣传先进典型精神,传递爱岗敬业事迹,彰显责任的力量,宣扬后勤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美好愿景;以“党员示范岗”为引领,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工作作风明显转变;以开展“应号召、强保障、树新风、优服务”活动为抓手着力推动新时代后勤管理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创新是提升服务的不竭动力,也是提升技能、创新服务的有效手段。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分三步走”,奋力推进“三大历史性转变”的目标,后勤人以此为动力, 站在服务学校战略目标,服务于学校创新改革和发展重点,落实立德树人要求,深化体制改革深化后勤育人内涵的高度来思考学校后勤工作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推动后勤工作有新作为:第一要加快推进后勤的现代化,努力建立和完善新时代后勤的保障体系。站在服务学校大局、保障中心的高度,逐步建立安全、高效、绿色、智慧的后勤管理体制和服务模式。深入推进学校后勤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第二要坚持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市场化的发展方向。通过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完善学校后勤标准化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服务后勤的深度融合,规范做好绿色校园建设。建立健全后勤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全面提高学校后勤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第三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注重运用新科技、新模式、新业态,创建更加开放、规范、多元化的后勤,建立优质、高效、便捷的现代学校后勤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学校后勤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切实发挥教育立德树人的作用。

后勤作为学校重要的服务、保障单位,还需要管理人员和员工思想的转变,还需在精准服务、特色服务、品牌化服务上下功夫,让服务更走心。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后勤服务水平更应紧跟主业步阀,紧跟时代脉动,把存在的管理缺陷和服务短板梳理出来,按照“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一件接着一件改,一项接着一项办。勇毅前行、接续奋斗,张开臂膀去拥抱新时代、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华师后勤人携手奋进就一定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作者/通讯员:郑东霞 | 来源:后勤党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