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部组织学习贯彻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19-01-25 11:04:30
第十五次党代会

1月21日,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心理学科建设发展”的主题大会。大会由心理学部部长莫雷主持,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传达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翁旭初做了相关介绍和分享。心理学部副部长郑希付、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副院长范方和心理学院及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莫雷号召学部全体教职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工作,规范学科建设管理,全面提高学科发展水平,奋力推进一流学心理科建设,为学校实现“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中国特色世界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宏伟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莫部长还介绍了“中国脑计划”的总体情况、相关项目思路及学科近期的规划安排,希望大家精心构思、充分准备,积极参加和申报“中国脑计划“,全力推进心理学科建设发展。

刘科荣解读了本次党代会党委报告的主要内容,传达了学校“扎根中国大地、矢志教师教育、追求世界一流,力争到2023年建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力争到2033年建成引领中国教师教育发展的一流大学,力争到2050年总体建成中国特色世界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新时代奋斗目标。2019年是心理学科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刘书记要求大家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全力配合学校“深化一流学科建设的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打造对标国际、机制灵活、充满活力的世界一流学科特区,集中力量把物理学和心理学建设成为具有学术开拓性、引领性和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学科,带动整个学校整体水平的提升”的发展计划。

翁旭初介绍了“中国脑计划”的前沿动态,以及分享了如何依托我校组织申报广东省“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的相关经验。“脑科学与类脑基础研究”是当今的前沿科学领域,被国家“十三五”规划列入“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

最后,各与会人员自由发表了意见和想法。

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大会,开启了我校的新征程,确定了我校的新部署、新目标和新篇章。心理学部全体教职工将深刻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精神要求上来。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一流心理学科全力以赴,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高水平师范大学不懈努力!

作者/通讯员:郑东霞 | 来源:心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