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广东省外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及合作备忘录

2019-01-16 10:26:59

  1月15日,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秋彦、副主任罗军率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到访我校。会上,陈秋彦主任与我校朱孔军书记签署了《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和《中共广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与华南师范大学共建广东外事英文网友好合作备忘录》。该协议与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加强广东省外办与华师在教育和科研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政府资源与高校资源的有机结合,推动广东省对外交流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王恩科校长主持了签约仪式,吴坚副校长和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陈秋彦在会上提出,华师近年来发展迅速,是名副其实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大学,影响力不断增强。省外办将全力支持华师的国际交流发展工作,期待与华师共同为广东对外开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孔军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华师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也代表学校感谢省外办一直以来对华师国际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会继续坚定不移地把国际化发展作为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在省外办的指导和支持下,将继续大力推动国际合作办学、外专人才引进、留学生招生及教学科研国际化工作。

2018年,广东省外办与华师合作举办了一年一度的东南亚论坛;华师也承担了建设广东外事英文网站的重要任务。接下来,双方还将探讨共同推动教育及科研合作项目等。

作者/通讯员:陈晓玲 |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