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生态科学研究所揭牌成立

2019-01-09 09:59:55

1月7日,华南师范大学生态科学研究所的揭牌仪式在石牌校区举行。揭牌仪式由生态科学研究所所长束文圣主持,学校科技处副处长邓开喜、生科院书记黄荣晓、院长冯启理、副院长阳成伟、副书记詹清光等出席。

冯启理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成立“华南师范大学生态科学研究所”的决定》的相关文件。束文圣对生态科学研究所及成员进行了介绍,并且简述了生态科学研究所未来的发展目标。邓开喜、黄荣晓、阳成伟等也先后致辞,对生态科学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生态科学研究所的成立是华南师范大学建设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综合性师范大学的重要举措之一,目标是将我校生态学一级学科建设成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优势重点学科。生态科学研究所隶属生命科学学院管理,着力整合我校生态学科现有的人才队伍与工作基础,同时大力引进与培养高水平人才,促进学校生态学相关学科的发展。现有教授、研究员5名,副教授1名,青年英才5名,博士后7名,研究所助理2名,实验员1名,在读博士2名,硕士生6名。生态科学研究所将围绕生态学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现实需求开展学术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生物生态学、污染与恢复生态学、水生(藻类)生态学、全球变化生态学。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