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晚晴诗社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诗歌朗诵会

我校晚晴诗社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诗歌朗诵会成功举行

2018-12-06 15:28:00

12月2日下午,华南师大退(离)休教工协会晚晴诗社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诗歌朗诵会在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举行。

这次诗歌朗诵会,由退休协会副理事长邝章标总策划,晚晴诗社,晚晴合唱团,文学院、生科院、数科院关工委派出的学生,共150人参加了此次诗歌朗诵会,朗诵会由邝章标、魏杰主持,师生联袂登场,声情并茂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为大家献上一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的诗歌朗诵会。

晚晴诗社老社长徐霖贤一直很关心诗歌朗诵会的活动,但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诗歌朗诵会,当天,他还专门写了《西江月·四海五洲赞颂》一词以贺:革旧波澜壮阔,鼎新势薄苍穹;神州巨变换颜容,四海五洲赞颂。济济一堂朗诵,情真意切由衷;而今开放更高峰,习总运筹圆梦!

朗诵会在晚晴合唱团《春天的故事》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晚晴诗社社长韩湖初带头朗诵他自己创作的词,韩湖初抑扬顿挫,朗诵华章,掀开了诗歌朗诵会的篇章。邝章标一首“四秩耕耘壮九垓”是多么豪迈,王李英的排律“神州大地换新天”又是那么精彩;赵仕聪一曲“国门开放特区立”,何天杰老师一绝“改革风潮起九州”;钟贤培舞完“大江南北起东风”,罗会同紧随“战鼓频敲闹九州”;徐英唱罢“致富奔康不停步”,朱从矩登场“初心不忘筑梦圆”。周文彬和文学院团委书记董光柱合诵的《40年改革开放之路》,记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从小平同志的“富起来”,到习近平同志的“强起来”,中华民族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展翅翱翔的光辉历程,写下了改革开放春风化雨,铸就辉煌的靓丽篇章,发出了让我们背起行囊,为中华崛起,去建功立业,去贡献力量的号召。

晚晴诗社原社长魏达纯身着唐装,以高昂的声音发出了一位诗人“笑看九天惊玉皇”的感叹。九十高龄的赵育生,精神抖擞,神采奕奕,不看讲稿,背诵诗歌,回首四秩年华,感慨万千,华夏翻新页,神州创辉煌,他用自己的心声,写下了盛世中华“笑傲宇环创新天”的颂歌。还有文学院、生科院、数科院的10多位同学,和晚晴诗社的老师一起,颂扬改革开放的英明决策,歌唱改革开放的辉煌成果,讴歌中华民族在神州大地上写下的壮丽篇章。50多首诗歌,写不完四十年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30多位师生,唱不完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他们用不同的形式,唱响了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强音。

朗诵会在晚晴合唱团《共筑中国梦》雄壮的歌声中结束,晚晴诗社理事魏乃群赋诗《晚晴放歌》一首以记:雄词豪放连珠落,清韵铿锵赋丽篇。曲意同新歌盛世,声情并茂颂华年。

作者/通讯员:魏乃群 | 来源:晚晴诗社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