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这些事情发生在入夜的华师

2014-11-17 09:09:55
光影夜华师
编辑按  夜幕降临,华师的你,在何处度过漫漫长夜?是在图书馆里翻开那本陈旧的笔记?还是在一课门前踩着滑板奋力一跃?你,又是否感受过夜晚华师的魅力?

夕阳徐徐落下,夜幕悄悄走来。白天的躁动并没有因为夜色而消退,而是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以不同的方式,告诉你:华师的我们,也是精力满满。

我们通常这样称呼他们——学霸。当静谧的夜晚到来,图书馆成为他们最适合的选择。徜徉书海,静嗅书香,“两耳不闻窗外事”,图书馆的夜生活,让霓虹灯下的华师散发着悠悠学术之气。

在文化广场旁边的小隧道下,有一个由大三学生组成的地下室乐队。他们正紧张排练着光棍节的歌曲。在震耳欲聋的摇滚乐中,忘我的投入,是他们不愿青春留下遗憾的潇洒。

当结束晚上的课程,走出一课,你一定会见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跳跃着,滑翔着,舞动着。最重要的是,他们快乐着。有多少人经过时会默默投去一眼,在夜晚的华师,他们无疑是最靓丽出众的风景线。

给自己打着节拍

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舞蹈

我要完成我最喜欢的舞蹈

在这美丽的月光下

在这美丽的街道上

我告诉自己

这是真的

这不是梦

西区田径场总是非常热闹。晚饭后或晚课后,有人带着耳机绕着操场一圈圈地散步,嘴里念着英文,有人呼哧呼哧地踩着节奏跑步,还有不少父母带着自己的小孩子在跑道边上玩儿。跑步的时候,抬起头,常常能看见闪着灯的飞机从头顶上的路过,它有它要到达的远方,我们也有自己想要到达的未来。

行政楼前的草坪几乎每晚都会被不同的社团或者组织“承包”。新生入学初,更多的是坐成圈儿做游戏,大家脸上洋溢着既羞涩又兴奋的笑容。再后来,更多就是各种各样的讨论会和交流会,你最近看过什么书,我最近在做什么很伟大的事情,许许多多的碰撞就这样碰出了火花。再不然,简单地吃吃喝喝,躺在草地上看天闲聊,也是大学里不可忽视的快乐。

橙黄色的路灯投撒到柏油马路上,自行车穿行,行人或结伴或独行,急匆匆赶着去上课或者悠闲地晃着回宿舍。心情好的时候是轻快的步调,惆怅时往往只能踩着自己的影子走,或者静静坐着路边的长凳思考人生。转个头,噢,文化广场好像有音乐声呢。

这是夜晚的华师。

这是你我在广州的家。

摄影|陈昕彤 伍炜臻
作者/通讯员:伍炜臻 陈昕彤 李培华 牛佳欣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