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三支球队参战!“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来袭

2018-11-16 21:21:59
校园聚焦

下周许多同学的公共体育课和专业田径课要调课了,又有什么重要的活动呢?算算时间,原来是一年一度的“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又要来啦!这次比赛华师共有三支队伍出战。

2018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于11月15日至12月6日举办,共计86所高校106支队伍2732名领队、教练及运动员参赛。本届联赛共设男子甲组、乙组、丙组和女子乙组4个组别,各组别各球队将在接下来的20个竞赛日里,在广州大学城的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3个赛区,为各组别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

  赛场

本届“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承办。本届联赛分竞技组和学校组,竞技组主要由广东省体育局负责组织实施,学校组主要由广东省教育厅负责组织实施。学校组分为大学组和中学组,大学组于11月16日在广州市正式开赛。

本次华师校足球队共派出三支队伍出战,分别参加男子乙组、女子乙组和男子甲组的比赛。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黄波担任男子甲组和乙组领队,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胜昌担任女子乙组的领队。钟远金、刘飞振、温健德老师分别担任三支队伍的主教练。

赛场

华南师范大学足球队自建队以来吸收了来自校内各个不同院系和专业的学生。其中男子甲组足球队由非体育专业的全日制在读学生组成,而男子乙组和女子足球队则由体育科学学院的学生组成,包括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运动训练三个本科专业以及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等多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学校目前培养了多名优秀职业足球运动员:尹鸿博(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队员、现效力于中超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陈巧珠(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队员)、刘盛(现效力于中超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钟炬展(现效力于中超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史亮(曾效力于中超贵州茅台足球俱乐部)、涂东旭(曾效力于中超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现效力于梅县铁汉足球俱乐部)等。

热血澎湃的比赛一触即发,接下来让我们一睹华师球队的风采吧!

男子乙组足球队

华南师范大学男子乙组足球队是由体育科学学院的学生组成,他们来自体育教育、社会体育、运动训练三个本科专业以及体育教育训练学、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等多个硕士研究生专业。

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在教练员钟远金老师的带领下,男子乙组足球队近年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2014年第二届“富力杯”广东大学生足球挑战赛冠军;2014年中国大学生十一人制足球联赛(广东赛区)亚军;2015年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亚军;2007年至2017年,它已连续11年占据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广东赛区前三甲。2018年,华师男子足球队分别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广东赛区)、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中,夺得冠军。11月上旬,华南师范大学作为广东省冠军代表队参加了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西南赛区),夺得第五名。

男子乙组足球队

女子乙组足球队

华南师范大学女子乙组足球队的队员们均来自体育科学学院。作为学校早期成立的校队之一,教练刘飞振老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因材施教。在教练员尽心尽责的带领下,女足队员们的竞技能力都实现了质的飞跃。运动队日常训练非常注重“以赛代练”和“以赛促练”的训练模式,不断地在平时训练课中以及与外校球队的交流赛中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并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力求提高球队整体比赛水平。

女子乙组足球队曾获得2011年广东省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亚军,2015年广东省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份刚刚入选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的陈巧珠同学(前排右三22号),趁放假期间回校,辅助队员们训练,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女子乙组足球队


男子甲组足球队

男子甲组足球队都是由非体育专业的学生组成,队员来自大学城和石牌两个校区。为了备战此次省长杯比赛,在繁忙的课业之余,队员们抽出了大量的时间训练。此外,在今年暑假球队在石牌校区集训了一个月的时间,在教练温健德老师的指导下,球队的实力有了质的提升。这是一支团结一致的队伍,这是一支拼劲十足的队伍,这是一支永不言弃的队伍。

男子甲组足球队曾获得2010年广东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2014年广州大学城七人制足球联赛亚军,2018年广州大学城七人制足球联赛冠军。

省长杯

11月16日上午,男子乙组足球队和女子乙组足球队首战告捷,分别以3:0和4:0战胜对手,赢下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

本次联赛有多场赛事将在华南师范大学教学区足球场和生活南区足球场上举行。华师在比赛场地的准备,医疗保障、安保交通、后勤服务等工作方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力求为参赛者和观众最好的比赛体验。各球队正在进行最后的紧张训练,为大赛整装待发。华师参赛小组竞赛分组结果和竞赛日程如下:

2018年省长杯足球赛华师参赛队伍小组抽签情况

球队名称

组别

对战情况

男子甲组

J组

广东科技

广州医

华师

深圳大学

男子乙组

A组

华工

华师

广州体职

私立华联

女子乙组

B组

嘉应学院

阳江职院

华师

广州体职

日期

时间

组别

比赛队伍

场地

11月16日

10:00

男乙A

华师:广州体职

华师1

10:00

女乙B

阳江职院:华师

广大3

11月17日

10:00

男乙A

华工:华师

华师1

8:30

女乙B

广州体职:华师

广大3

11月19日

8:30

男乙A

华师:私立华联

华师1

13:45

女乙B

华师:嘉应学院

广大3

11月25日

15:15

甲J

广州医:华师

广外1

11月27日

13:45

甲J

深大:华师

华师1

11月29日

10:00

甲J

华师:广东科技

华师1

场外说明:华师1为教学区足球场;广大3为南区人造草地场;广外1为天然草地场。

比赛场地

摄影:谭泳珊、梁希婕、梁小容、林晓怡、孔家贤、沈楠、彭学嘉、吴建国、成姝月、凌颖、李宁、徐心悦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作者/通讯员:李仪 郝莹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