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教学与互联网》课程入选首届百门“最美慕课”

2018-11-16 10:18:09

近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最美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慕课精彩100”评选结果公布,由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授焦建利和副教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刘晓斌联合主持的《英语教学与互联网》慕课成功入选,成为首批百门“最美慕课”之一。

本次评选活动历经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在参评的百所高校申报的1850门课程中最终评选出100门课程。活动通过学习数据分析、课程评价、专家评审等程序,从课程内容、教学设计、制作效果等多维度对申报课程的质量、创新性、适用性等方面进行评审,确定100门“最美慕课”。活动旨在展示中国慕课的最新发展水平,推广优质慕课在理念、方法、技术、方式、模式的创新实践,促进大众对中国慕课的了解、认知和使用。

《英语教学与互联网》是一门教师教育类的课程,它有机整合了教育技术与外语教育两大领域的知识,从英语教学的需求出发,讲授英语教师在“互联网+”环境下应该掌握的教育技术能力体系。课程自2016年6月1日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以来,已完成了七期教学任务,海内外累计学习者人数超5万人,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除了在平台上提供课程本身的内容,主讲团队还坚持在开课期间进行每周一次的公益直播研讨,为广大一线英语教师提供与高校专家、教学名师实时交流的机会。截止到2018年11月4日,主讲团队已主办了42次直播研讨活动,参加的学习者近4万人次。通过以上的途径和形式,《英语教学与互联网》课程充分发挥学习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体现了“慕课学习者是最重要的学习资源”的理念。

作者/通讯员:张长海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