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射箭代表队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中获冠军

2018-11-15 15:22:19

11月11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在上海结束。华南师范大学代表队在教授马廉祯带领下经过两天激烈的比赛,最终获得2个冠军、2个季军、2个亚军的优异成绩。

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是高校传统射箭比赛中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射箭比赛。此次比赛有73个单位,共424名运动员、74名领队、98名教练员参加,其中包括52所高校、14所中学和7所小学。

华南师范大学代表队由体育科学学院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研究生组成。其中,2016级史永琴、2017级何艳梅突破去年成绩,分别获得女子个人淘汰赛季军、女子个人排位冠军。2018级欧阳天宁获得女子个人排位季军,孙江志、陈运迁分别取得男子个人排位赛第四名、第七名的成绩。男子、女子代表队分别获得女子团体排位赛冠军、女子团体淘汰赛亚军、男子团体淘汰赛亚军。

射箭不仅是一项竞技体育比赛,更折射出我国传统体育蕴含的人文色彩。当“射”成为教育体系“六艺”之一时,标志着射箭进入文化教育层面。射箭不仅可以培养习射者正直的品格,更可通过射箭体验到我国古代对“礼”的追求。通过习射追求体态与心志的正直,注重提升个人精神境界,可以使同学们平心静气地对待竞争。心平体正,是此次比赛中我校选手能取得优异成绩的原因之一。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十分重视,在学院积极推动下,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研究生屡次在传统射箭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通讯员:沈蔚瑜 |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