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华南师范大学英文网上线了!

2018-10-29 13:00:08

10月30日,华南师范大学英文网正式上线。作为庆祝建校8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英文网开通打开了世界看华师的重要窗口。网站将以国际化的思维和表达方式,向世界展示华师国际化进展和信息化水平,加强同国际社会交流互动,并提供必要的信息和服务。

近年来,学校提出“新师范”和“两高两化”的战略蓝图,积极参与全球高等教育竞争,先后迈入了国家“211工程”建设、省部共建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学校认知度和影响力正日益增强。作为接轨国际化的桥梁和纽带,英文网站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言而喻。为此,学校走访调研了若干国内一流高校,参考借鉴各高校的成熟经验,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有序推进落实网站的建设工作,恰逢华南师范大学85周年校庆之际,英文网正式开通上线。

网站整体色彩延用了中文网的“华师蓝”,不同的是,英文网采用了更多高清、震撼、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大图,凸显栏目的主题内容。网站设置了学校概况、招生入学、教学教育、科学研究、校园生活、国际合作、新闻资讯等8个一级栏目及20多个二级栏目,以“完整、准确、丰富、美观”为原则,面向国际学术界、国际媒体、留学生、国际合作伙伴及华师师生、校友等不同人群的需求,力求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我校的办学特色,有效服务国际化工作开展。网站可以通过两种方式登录:一是直接访问英文网域名:http://english.scnu.edu.cn;二是通过华南师范大学中文网页面右上方的英文链接进入。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整合内容资源、统筹规划,为海内外公众提供丰富的华师资讯。同时完善二级学院英文网建设,为浏览者呈现更加全面的学校信息,扩大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据了解,心理学院、国际文化学院、环境研究院、国际商学院等已相应推出了二级英文网站,更多详情,点击进入官网查看。

作者/通讯员:李建儒 |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李建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