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表演赛来校火爆开打 杜峰、王珏受聘华师信使

2018-10-10 15:01:50

10月9日下午,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和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的球员们齐聚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体育馆,进行了一场CBA表演赛。

本次表演赛作为第十三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之第五届广东大学生三人篮球赛的启动式暨华南师范大学85周年校庆之CBA表演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华南师范大学主办,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华南师范大学青年校友促进会承办。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在致辞中指出,近年以来,我们学校为举办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等体育赛事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全民健身运动,为广东大中小学体育与学生健身运动培育了大批的优秀人才。体育运动已经融入了我们的校园生活,青年学生成为弘扬体育文化的生力军,大学校园成为弘扬体育精神的主阵地。恰逢华南师范大学85周年校庆之际,邀请到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和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以及杜锋、王珏等青年校友,与老师同学齐聚一堂,一起在篮球热情氛围中为学校献上生日的祝福。

比赛开始后,宏远队首先打开局面,取得6-2的领先;随后,胡明轩的一记三分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比分来到15比6。紧着接,通过默契的配合,新世纪不断追上比分 。宏远队换人后,上场的曾繁日很快上篮命中,紧接着抢断扣篮得手。两队互不相让,随着曾繁日再次扣篮得手,宏远队以29-27稍稍领先。

中场结束,华师啦啦队嗨爆全场。

下半场回来 ,宏远队通过积极的防守反击再次拉开分差,新世纪队球员则逐渐通过不断地强攻内线,不断拉近比分。

比赛后半段,两队逐渐放松了防守 ,开始给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进球盛宴 ,现场球员扣篮、三分不断;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两队比分59-59,平局结束了比赛。

场上球员精湛的球技引得全场欢呼声此起彼伏。双方球员积极投入比赛,献上了一场精彩比赛,吸引了来自广东不同高校的一千余名大学生到场观看。


比赛结束后,两队球员还带来了精彩的扣篮、投篮表演,他们精湛的球技引来现场球迷的热烈欢呼。





宏远队队长周鹏抱着他两岁的儿子,在一旁观看着比赛。他表示很荣幸能进入校园,将篮球的快乐传递给大家。“我对同学们对我们的支持与欢迎感到很开心。”他给热爱篮球的华师学生送出了寄语:“篮球是集体的项目,希望你们能学会集体配合和团结队伍,同时要去热爱比赛、享受比赛, 尝试为了一个篮球目标去努力追寻。”


赛后,主办方为参赛的球员们颁发了阳光体育纪念品。


在85周年校庆到来之际,本次活动还为两位杰出校友杜峰和王珏颁发了华师信使聘书。


研究生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广东宏远队主教练杜峰,表示作为华师信使,他希望自己可以为母校做出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以感谢学校的培养。杜峰对即将迎来85周岁的华师送上自己的祝福,希望华师越来越好,也期待华师篮球队在CUBA上有更好的表现。


王珏表示,这次以“华师信使”的身份重回华师,心情很激动,“华师信使”这一身份代表着校友们毕业之后,还是和学校还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学校有什么需要我们可以尽一份力。王珏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母校生日快乐,希望母校学生的素质越来越高,进入社会后为母校做贡献,希望母校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本次活动新闻中心、华南师大新闻社与触电新闻合作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直播回看:https://m.itouchtv.cn/liveRich/23307?share_data=ZGVkPU9QRU5VRElEX2I2MWYxMDIzZWFjMmY0ZjgxZTk1ZGU5YWVmMDA2MWQzNWRjODVlMjQmdXNlcklkPSZjaGQ9LTkmdnM9Mi4yLjgmYmlnZGE9MTIsLTksJnBsSWQ9MTI%3D&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广东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廖庆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爱光,广东省篮排球管理中心书记、广东省青联副主席、广东队主教练杜锋,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王珏,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主教练王建军,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NBA主持人朱立宇,华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林伟涛,华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连泽纯,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张嘉诚出席本次活动。


摄影 :唐志勇 李楚华 邱彤 梁小容 谢其亨 郑琨 苏彦霓 陈凯彬 林岑泓

作者/通讯员:郑国豪 李仪 郝莹 欧阳剑平 黄锶 | 来源:新闻中心、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