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召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今日召开

我校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8-09-11 18:11:06

9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机关部处正职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出席。

会议上,朱孔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讲话。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最近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两个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和全国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的一次全局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教育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我们党领导和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形成的重要思想,科学阐明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体现了恢宏的战略视野、深邃的政治考量、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校要迅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掀起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学校党政领导带头学、率先学、深入学。学校党委中心组和相关部门要把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内容,迅速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学习论坛、专题组织生活会、党课等。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创新方法方式进行深入学习。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加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发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优势,继续加强学习宣讲工作和理论阐释工作。学校新闻网、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和传统宣传阵地要开辟专栏,继续加大理论阐释文章刊发力度。

会议指出,学校接下来的重要工作是要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面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应中央要求和人民期盼。全校党政领导和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肩负起新时代高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方向引领、立德树人,与党同心、与国家同步。学校层面要结合“凝练办学思想,助推综合改革”专题大讨论,结合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深入探讨学校发展根本性、深层次问题,明确未来改革发展的方向标和路线图。各二级单位、业务部门要学深吃透会议精神,结合学校正在推进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师范”建设,制定好切实可行的思路举措。要引导广大教职工要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立德修身、勤勉敬业,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不懈努力。

作者/通讯员:徐能源 赵红全 段雪玉 |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 编辑:徐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