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3名研究生获“广东省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2018-09-11 11:21:51

近日,在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学位委员会组织开展的2017-2018学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评选中,我校宋伟东等23名研究生喜获“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荣誉称号。

本次评比是在学生本人自主申报,各学院初评推荐的基础上,由学校研究生奖助优评审机构评选出初步名单,经校学术委员会学术道德情况审核后确定最终推荐名单。评审以候选人的学术品德、学业成绩为参照,围绕参选人科研竞赛、专业实践等成果情况进行。

我校获奖的研究生中,博士2名,学术型硕士13名,专业型硕士8名。博士获奖者的科研成果以本人为第一作者署名论文有3篇/人次,其中,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生宋伟东3篇论文均收录于SCI一区期刊,最高影响因子达12.343;学术型硕士获奖者平均发表论文2篇/人次,收录期刊中最高影响因子达到7.504。此外,该培养层次中约35%的获奖者曾参与省级以上课题,20%左右的获奖者持有专利成果;专业型硕士获奖成果多集中于专业实践类目,25%的专硕获奖者曾获得专业技能类权威奖项,如所在学科教学技能大赛等,37.5%的获奖者曾以专业知识技能参与海内外志愿服务并受嘉奖,如汉语国际教育学院的韩小菊同学赴泰国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期间被国家汉办授予“赴泰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自推进 “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我校依托优势学科资源整合,优化学科布局结构,以学科建设为契机,借助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载体,深化立德树人,着力推动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取得较好的育人效果。


附:2017-2018学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研究生阶段)的表彰名单

类型

序号

单位

姓名

博士

1

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

宋伟东

2

心理学院

石绪亮

学术型硕士

3

政治与行政学院

杨非凡

4

音乐学院

张雪锋

5

美术学院

李春阳

6

数学科学学院

徐田媛

7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陈和冬

8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胡宏锦

9

化学与环境学院

牛继亮

10

地理科学学院

商圣潭

11

生物光子学研究院

乐花花

12

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

张颖楠

13

心理学院

邓凤

14

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张宗宝

15

脑科学与康复医学研究院

李一卜

专业学位硕士

16

法学院

胡妮

17

体育科学学院

高盼

18

文学院

郑奕珂

19

音乐学院

陈佳瑶

20

历史文化学院

曾倩妍

21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林伊婷

22

生命科学学院

张莹昕

23

国际文化学院

韩小菊

作者/通讯员:赖琼璇 陈焕钿 |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