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周年校庆 | 吴坚副校长带队赴海南看望、走访校友

2018-08-23 22:20:17
85周年校庆


8月14日至17日,根据学校85周年校庆整体安排,吴坚副校长一行四人赴海南看望、走访校友,并访问校友企业。

在海南期间,吴坚等人与海南校友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校友会骨干举行了座谈。吴坚首先转达了朱孔军书记、王恩科校长对校友们的问候,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吴坚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和85周年校庆筹备的最新情况,他说,母校经过85年的洗礼得到了充分的发展,现在正处于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师范建设等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母校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今年是母校85周年华诞,为了统一认识、凝心聚力,学校决定举行以“学术、文化、校友活动”为主题的一系列庆祝活动,希望校友们常回家走走、看看,为母校的发展献言献策,一如既往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母校也将持续关注和支持校友们的成长与发展。

校友们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对母校的关心和探访表示衷心感谢,对母校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鼓舞,对母校未来的发展倍感信心,纷纷表示“一朝华师人、一世母校情”,将尽全力支持今年85周年校庆和母校未来的发展。吴坚一行还与校友们就85周年校庆筹备、在海南合作办学、筹建学校董事会以及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期间,应海南校友会会长、中共十八大代表、海南省人大代表、海南现代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邢诒川校友邀请,在海南校友会副会长、海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拔,海南校友会秘书长符永雄等校友的陪同下,吴坚一行访问了位于海南文昌航天现代城的海南现代科技集团。海南现代科技集团创立于1988年,经过30年的拼搏进取,逐步发展形成以新兴科技创新为主导,集信息科技、产业投资、文旅服务、产业地产为一体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公司拥有员工5000余人,总资产突破百亿元,2017年获评“海南省企业100强”企业,名列前20位。邢诒川校友对吴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吴坚一行详细介绍了航天现代城开发过程。他说,航天现代城作为现代科技集团倾力打造的占地2000余亩的一大项目,集高科技产业园、地产开发、物业管理、航天产业于一体。尤其是信息科技产业,集团与国内著名的卫星发射企业合作将基于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开发完成海南省“北斗云数据”应用服务平台。在此基础上城区内还开发建设有太空植物园、航天科普馆、商业地产等项目,集团力争将把文昌航天现代城打造成一个新型的现代科技新城。吴坚对邢诒川校友艰苦创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在得知他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时,所提出的“建议政府简政放权”提案获得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并在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予以刊登、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时,对邢诒川校友积极参政议政、报效国家的爱国之情深深感动。他表示希望母校能与集团在人才交流、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实习等方面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希望邢诒川校友能抽空回母校讲学,激励更多的华师学子艰苦奋斗、努力拼搏。邢诒川校友愉快的接受了邀请,他表示愿意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的发展。

在海南走访期间,海南省文联主席、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孙苏、海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温强、原海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海南省两宋研究会会长陈封椿、海南富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雄等校友分别参加了会见、座谈及相关活动,学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走访。随着85周年校庆日的临近,校友走访活动将不断深入推进。
作者/通讯员:校友办 | 来源:校友办 | 编辑:郑宇云